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Camry中華版「廣州豐田凱美瑞」全球首發!台灣版五月中下旬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6/2006)
字級設定:
老師說過好幾遍了,跟你說「大中華」版的TOYOTA Camry,不是美規也不是日規,是以澳規為基礎衍生的式樣,結果你不聽嗎,還在用美規的照片,老師不厭其煩再跟你說一遍,日前發表的廣州豐田凱美瑞,就是台灣即將上市的國產化版本!


本報先前透過特殊管道,取得有關於中華版Camry的消息,加上廣州豐田老總不久之前,也一直跟媒體表示不是美規,配置也會比美規更高檔,結果大家還是不聽,就不要怪AutoNet登出來又一翻兩瞪眼!

我們之前就已經告訴大家,廣州豐田凱美瑞會在25日公布,這絕對不是「狼來了」,可是有憑有據的,日前於廣州中山香格里拉大酒店,負責生產中國版的廣州豐田舉行的新車發表會,這輛以今年在墨爾本國際車展中,由澳洲豐田展出新一代澳規Camry的概念原型Aurion為基礎重新打造的中華版Camry,造型與美日規版本截然不同,車身鍍鉻飾件比例也大幅增加,而且在這裡我就要鄭重的告訴您,和泰第二季要發表的Camry國產化新世代大改款車系,根本就與中華版一模一樣!

新一代廣州本田凱美瑞,造型設計遵循了Dynamic yet majestic(動感中帶尊貴)的開發理念,車身尺碼為4825X1820X1485mm,軸距為2775mm,廣州凱美瑞2.4升頂級版本的空車總重為1570公斤,行李廂容積更達到504公升!

初期動力系統先供應以現行台灣國產版Camry為基礎的2.0升VVTi直列四缸引擎(搭配現行四速自排),還有早就已經成為廣州豐田引擎廠生產主力的全新2.4升(2362c.c.)動力系統,同樣配置VVTi可變氣門系統,搭配全新的「五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最大馬力達到167hp/6000rpm,峰值扭力為22.8kgm/4000rpm,這具引擎更出口至美國與日本成為全球戰略動力心臟!

至於美規頂級的3.5升動力系統,預估將在稍晚才予以追加,台灣版預計也將比照此一作法,除此之外,內裝配備也完全按照大中華區對於豪華尊貴的需求,包括面積更大的木紋飾板,與美規車款講究運動化年輕風格截然不同,而配備等級也全面提升,包括NAVI衛星導航系統、Plasmacluster雙區恆溫空調、Keyless免鑰匙感應啟動系統,以及頂級車款可控制助手席座椅前後調整等,都再度刷新Camry車系問世以來的紀錄!

廣州豐田凱美瑞更相當注重安全配置,包括前座頭胸與側邊氣囊,還有側邊氣簾等等均為頂級車款的標準配備,而且還有V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以及AFS轉向輔助頭燈等等,由於要面對包括廣州本田雅閣(TOYOTA Accord)、東風日產天籟(NISSAN Teana)、上海通用別克君越(BUICK LaCrosse)、上海大眾領馭(SAIC-VW Passat GP)、北京現代御翔(HYUNDAI Sonata)等對手的進擊,新一代廣州豐田凱美瑞也可以說蓄勢待發,不過更有趣的是,它還要面臨一汽豐田銳志(TOYOTA Reiz)這原本在日本原廠是師兄Mark X的挑戰,所以壓力也不小!



 
由澳洲豐田在墨爾本國際車展發表的Aurion概念車,就是澳洲版的原型。
 
 
美規長這樣,與中華版截然不同!
 

   新聞列表(04/2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