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房車?跑車?M-BENZ E55 AMG教你領教〝AMG〞真諦!(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8/2006)
字級設定:
為領教476hp強勁動力所帶來的震撼教育,試車組選擇了人煙稀少之快速道路,以接近60km/h的速度爬上交流道之後,開始逐漸加深油門深度,乖乖!強大的推力不斷的從後方傳來,兩側的景象快速的從眼前流逝,前進的速度更是讓人頭皮發麻的快,這…真的只是一輛房車嗎?

目光一轉,不消幾秒時間,時速表以從原先的60km/h直往上竄,達到了200km/h的速度,不過讓筆者欽佩的還不僅於此,縱使到了200km/h此門檻,E55 AMG不但仍呈現出氣定神閒之氣度,穩定性仍出奇的好,雖然不可避免的風切聲已開始作祟,但絕對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快得令人讚嘆的E55 AMG,藉由過人的穩定性與隔音工程,如果駕駛一不留神,很容易便接到超速罰單,這可以說是E55 AMG最讓人擔心的一點吧!但撇開此不談,E55 AMG暢快的加速性,的確讓試車組留下了深刻印象。

雖然E55 AMG搭配著媲美F1賽車般的方向盤換檔機制,升降檔僅需在彈指間即可完成,且如果不適應此系統,同樣可藉由傳統排檔桿選擇檔位,但美中不足的是,或許操作介面營造的相當熱血,但在僅有五速的變速箱配置上,有著稍稍的可惜,好在在強大的扭力輸出下彌補了此缺點,但換檔銜接的時間差使得E55 AMG加速過程無法完美的一氣喝成,或許未來在E63 AMG身上,藉由Speedshift 7變速系統將會獲得改善。

結束了高速體驗之後,場景一轉,來到了急彎與高速彎兼具的山道中,雖然在急彎中不是身型龐大的E55 AMG擅長的舞台,但藉由著穩定的步伐仍一派輕鬆的通過考驗,輔助力道適中的方向盤搭配著精準的轉向感受,心隨意轉的快感莫過於此,且後輪也跟進的相當輕鬆與安定,絲毫感受不出這為一輛4.8米的中型房車。

藉由AIRMATIC DC類主動式氣壓式懸吊系統作動下,在系統自動調整避震器阻尼設計中,為求得最佳操控表現,筆者選擇了最高等級的〝S〞設定,果不期然,行路感變得相當明顯,且彎中側傾也抑制的相當良好,不過如果將此設定運用在一般道路上,則會有些許的顛簸與不適,也因此另有C、M兩種較偏舒適的設定。

   新聞列表(04/28/2006)

房車?跑車?M-BENZ E55 AMG教你領教〝AMG〞真諦!(End) 房車?跑車?M-BENZ E55 AMG教你領教〝AMG〞真諦!(三)
房車?跑車?M-BENZ E55 AMG教你領教〝AMG〞真諦!(二) 房車?跑車?M-BENZ E55 AMG教你領教〝AMG〞真諦!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