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車是哲學,也是美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8/2006)
字級設定:
超車雖然危險,但卻是一種哲學,更是一種美學,沒聽過吧?

駕駛人開車為何一定要超車?為何一定要超過別人?這種理論好像都沒有人深入瞭解過,所以以色列的Ben-Gurion大學就針對這個議題,作非常深入的調查,結果該大學從網路與當地共計15000駕駛人的訪問中發現,絕大多數認為「就是要超過前面這輛車,因為太礙眼」。

根據調查,約有60%的駕駛人認為前方有車非常礙眼,且會影響心裡的平靜度,尤其碰到車行速度頗慢的傢伙,心中一把無名火就莫明奇妙的燒起來,且這時也不管耗不耗油,油門就給他用力踩下去;在超車的同時還要看一下對方駕駛一眼,哈!這種情況幾乎每天都在你我身邊上演。

此外,許多人還認為,超車要有一定的技巧,且動作要非常流暢,必須一氣呵成,千萬不能有任何暫留動作,否則會讓被超車者瞧不起,這可是受訪者心中的超車美學。

   新聞列表(05/0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