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誰在說話?車子說起悄悄話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8/2006)
字級設定:
我的天啊!看誰在說話?雖然周遭的資訊不斷告訴我們「人工智慧」的世紀,已經步入成熟精進的階段,但乍聽這個消息,還是讓人感到詫異。BMW和RENAULT研發了兩台汽車模型,讓「他們」能夠互相交換路上的交通狀況,也就是說,汽車可以說話了!

這個最新「車對車」的的通訊系統,最近已在慕尼黑的歐盟會議上艷驚四座。BMW的發言人興奮的表示,這個技術已經進行了有一段時間,但最近才有了突破性的進展。它不但能讓兩台車互相「溝通」,甚至可以讓來自不同車廠的車子「搭上線」,但現階段只有BMW和MINI「對話」成功。

到底「他們」是怎麼對話呢?在車禍發生時,不論是在多麼偏僻的地方,只要按下警急按鈕,你的車子會自動對外發出求救訊號,不但如此,「他」還會告訴其他車子車禍發生的詳細GPS地點,幾分鐘後,車主就會從數位無線裝置中,接收到求救訊息。

   新聞列表(05/0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