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澳洲人為了省油,努力擠進小型車款!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8/2006)
字級設定:
油價飆漲,人高馬大的澳洲人真是苦不堪言,不只經濟上負擔增加,選車時還得放棄油耗量高的SUV和卡車,而就小巧精緻的小型或迷你車款,坐在駕駛座上人大車小,還真是少了點粗獷的氣概。

澳洲上個月的汽車銷售量每天平均約有3120輛新車售出,雖然比三月3277輛的數字下滑了4.8%,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卻是有升無減。值得一提的是,車款在市場分配的比例,SUV和卡車原本吃重的佔有率,卻有逐步被小型車款取代的局面。

輕型車款如FORD Fiesta以及2升Focus,從TOYOTA和HYUNDAI手中拿走了部份銷售量。HYUNDAI雖然輕型車銷售不盡理想,小型和中型車款的銷售量(如Sonata)足以彌補這方面的不足。

綜合上個月整體市場表現,不難發現打著「便宜」口號的小型車款,銷售成績不一定就很好。分析師認為這是因為大部分消費者,選擇小型車款的原因並非貪小便宜,而是受油價飆漲的刺激,所以對這些車主來說,價錢,並不是主要的吸引力。

M-BENZ A Class和B Class單看上個月,銷售量就佔小型車款的31%,AUDI A3也不遑多讓,成績直追小型車款銷售冠軍BMW一系列。小型車代表作Mini Cooper也不讓他人專美於前,銷售量也為德國車廠再添一筆完美記錄。

   新聞列表(05/0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