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OUVELLE PEUGEOT 307與羅馬公路的激情相約!(End)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08/2006)
字級設定:
感受過307掀背車款的魅力後,接下來上陣的,便為敞篷車設定的307CC與307SW兩車型了。雖然在先天敞篷設定下,307CC有著剛性不若掀背車款來得紮實的弱點,但再原廠刻意強化車身剛性設計下,307CC於羅馬公路上表現仍相當出色。

或許於羅馬公路的彎道攻克同時,307CC在於車身抗扭性方面仍較307掀背車款來得不足,但這絕對是選擇敞篷車型迷人上空風光的另一取捨,當打開敞篷時迎面而來的森林芬多精洗禮,這兩者間的差異,早已消弭於無形!

在動力與變速系統相等於307掀背車的基礎上,加上背負著硬頂敞篷開啟機制機械結構所帶來的較重車身重量影響,性能表現較307掀背車有著些許的差鉅,但精準的操控特質卻絲毫無所折扣,PEUGEOT於底盤上的設計功力,仍深深叫人懾服。

接下來上場的旅行車款307SW,有著同樣的身型缺點,車身剛性仍不若307掀背車來得固若金湯,但這又是屈就於空間機能的另一抉擇,如果你選擇307SW多元且寬敞的空間表現、第三排空間的彈性選擇,那兩者間的箇中差異,你也當然會視而不見。

但在性能表現上,307SW仍於操控底質展現相等的法式犀利風格,絲毫不受較長車身長度帶來的影響,或許是相同底盤設計所致,307SW的操控樂趣,仍是極具潛力。

或許在類RV的設定下,在與舒適性妥協的同時,會有明顯的車身側傾出現,而動力輸出也因車身重量來得較屈弱勢,但整體的均衡性,以其車輛定位評論,已相當夠水準。

經過了此趟嚴苛的羅馬公路考驗之後,不但精艷於NOUVELLE PEUGEOT 307的全新車身外觀設定,對於其於實用性、魅力度與市場定位間的取捨均衡,也留下的深刻印象,其獨樹一格的美學觀點,與不流於俗的精闢堅持,絕對值得你來細細品味!

   新聞列表(05/08/2006)

NOUVELLE PEUGEOT 307與羅馬公路的激情相約!(End) NOUVELLE PEUGEOT 307與羅馬公路的激情相約!(二)
NOUVELLE PEUGEOT 307與羅馬公路的激情相約!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