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 Octavia TDI淺嘗試駕!
AUTONET記者:李承儒(05/08/2006)
字級設定:
在油價再次創下新高的同時,車廠紛紛開始引進強調高經濟性的柴油車型,而首次進軍台灣市場的SKODA,也在正式登陸後,在引進Octavia車系中搭載TDI柴油引擎之車款,搶攻進口柴油車市場!

在Octavia TDI發表會當天,總代理台宇汽車亦安排初步的短程試駕,讓媒體朋友可以淺嚐TDI柴油引擎的充沛動能。

其實並不是第一次接觸Octavia所搭載的1.9升TDI柴油引擎,隸屬於VW集團的SKODA,同樣採用泛用於同集團內的這具柴油引擎,在此之前,已引進一年的VW Golf TDI就是搭載該具引擎。

在試駕活動中,挑了在台灣市場中較具特色的Combi旅行車款,再一次見到Octavia Combi,具家族風格的直瀑式水箱護罩與引擎蓋中央折線,依舊熟悉,簡潔線條,讓人久看也不會膩。

Octavia所搭載的1.9升TDI柴油引擎,實際排氣量為1896cc,可輸出105hp/4000rpm最大馬力,而於1900rpm所迸發出的25.5kgm峰值扭力,才是這具引擎的精華所在,搭配VW近來引以為傲的六速DSG自手排變速系統,讓動力傳輸更為完美。

在試駕過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當然是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的輸出特性,起步加速感較一般的汽油引擎,更具爆發性,對於台灣地狹人稠、總是走走停停的交通環境,頗為受用;在試駕的路程中,行經陡坡,更是突顯低轉速高扭力的優勢,不需要頻頻降檔,就可以輕易登頂。

至於在操控部分,Octavia TDI車型的調教似乎較FSI汽油車型,更為舒適些許,在過彎時車身側傾較為明顯,不過穩定性仍然在水準之上,若以高速進入小角度彎角,前驅車轉向不足的現象,還是會出現,不過只要稍收油門,加大轉向角度,同常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礙於時間與路程,我只能稍稍感受Octavia TDI的動態表現,整體而言,Octavia TDI依舊有著VW集團一貫的沉穩,穩定的讓人很放心。

至於為何會選擇Combi旅行車款,原因是旅行車款具有更高的實用機能,當後座椅背放倒後,可創造出1620公升的大容量置物容積,無論是喜愛戶外活動的朋友,或是做生意的自營商,擺放玩樂行頭,或是生財器具都是最實用的選擇。

   新聞列表(05/0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