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TIIDA跨級距的超大車室空間、新世代最佳省油房車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11/2006)
字級設定:
即將於六月正式發表的NISSAN TIIDA,以其標榜領先同級車的寬敞車室空間及低油耗表現,在中型房車市場引發了熱切的關注與期待。TIIDA的人性科技進化新主張,提供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並更能契合多元生活需求。為了讓國內消費者能更進一步了解NISSAN TIIDA的卓越性能,裕隆日產汽車特別在澎湖舉行試駕活動。透過寬敞的直線競速及蜿蜒起伏的路況測試,在海闊天空的景色下,實際體驗NISSAN TIIDA優越的空間質感及性能表現。

新世代省油房車 低油耗表現與CIVIC分庭抗禮

TIIDA的動力來自於NISSAN新開發的全新世代MR全鋁合金引擎,透過創新的引擎技術及前吸後排配置的改良,引擎的體積、重量達到輕巧極致。先進技術的整合,使TIIDA在一般日常駕馭所偏重的低轉速扭力性能、油耗經濟性、運轉靜肅性,以及環保低汙排放表現上,格外亮眼。而TIIDA風阻係數更媲美夢想跑車350Z,除了其風切聲小,更達到優異的省油表現。TIIDA低油耗表現堪稱為同級車之冠(附件1),在實車試乘中有完美的真實呈現。在油價飆升的時代,TIIDA整合輕巧車身、全鋁合金引擎科技、先進燃油控制(CVTC)及低風阻流線造型,成就了超低油耗表現,1.6L高速油耗每公升20.3公里,省油性為同級距之冠,1.8L高速油耗亦達每公升19.1公里,經濟省油性完全滿足體貼消費者的荷包預算。

超乎3.0房車寬敞車室空間 商務艙座椅列為標準配備

TIIDA擁有長軸距的空間及靈巧特質。在新款引擎體積縮小、讓出更多空間給車室使用的前提下,TIIDA的車廂空間較同級車來得更為寬廣,甚至有越級挑戰的實力(附件二), 使駕乘者享受如同Infiniti Q45般舒適寬敞的行動空間。媲美TEANA新式大型座椅設計導入高支撐科技材質惰性氨基甲酸酯,富有優異的乘坐柔適性與支撐性,使駕乘者感受如同倚坐居家沙發椅,充分享有長途駕乘的舒適樂趣。三環獨立儀錶搭配三幅多功能方向盤,各項機能辨識及操作都十分就手;線條俐落、質感細膩的儀錶板及中控檯,為消費者營造像家一樣的簡潔奢華與舒適環境。此外,TIIDA更配備了第二代HMI人性智慧平臺,整合多媒體影音、新一代TOBE及通訊系統,除了豐富駕馭資訊和樂趣,也提升了操作的便利性。

全新底盤懸吊系統 操控更加舒適沉穩

擁有寬闊的乘坐舒適性,並不等同必須在操控性能上有所犧牲。TIIDA融合歐系操控及日系精緻DNA,在操控駕馭和空間舒適間,取得完美平衡。在高剛性及抗扭性強化底盤基礎下,TIIDA以配置前麥花臣、後扭力桿為懸吊基本架構,輔以與MURANO同級「抑震控制器」,同時導入與BMW相同等級的「內置式回復彈簧」,降低過彎時的車身側傾現象,即使面對澎湖強勁的側風路況,也能保持車廂的平穩。對於容易因長途旅行而暈車不適的消費者而言,TIIDA所帶來的是更沉穩舒適的行車環境。

前懸吊系統設計,TIIDA採用過去僅出現在高價位車款上的高剛性副樑結構,配合減震橡膠,不僅提昇操控的穩定性,也提高乘坐舒適性。後懸吊系統部分,TIIDA以歐系車常見的扭力桿為基礎,大幅增加後座乘坐空間,且能讓車輪在任何情況下都能與路面保持垂直,獲得最佳抓地力。對消費者而言,平穩的懸載機制所帶來的,不僅是舒適,更是對自身和後座的家人朋友最堅實的安全保障。

在試乘的過程中,TIIDA在油耗、操控穩定性、乘坐舒適性和NVH (Noise / Vibration / Harshness) 減震降噪性能上,都有亮眼的表現,加上寬裕舒適的內裝與先進配備整合,TIIDA無疑將是中小型房車及掀背車市場最具潛力的新星。

NISSAN TIIDA是在日本、大陸熱銷的世界型車款,今年六月將於台灣全新上市,屆時將有四門 及五門兩種車型可供選擇。裕隆日產將從五月底開始展開一系列活動,以回應消費者對於這款新世代房車的熱烈詢問,敬請消費者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05/11/2006)

NISSAN 日本/日產TIIDA
日期
魔術大空間─NISSAN Tiida給你新視野!
06/09/2006
以MoCoQuality引領新潮流─NISSAN Tiida正式登場!
06/09/2006
NISSAN Versa真的要咬著SCION跑?
06/08/2006
NISSAN Tiida預售價出爐,四門53萬元起跳、五門63萬元起
06/07/2006
NISSAN TIIDA大玩魔術空間 再創行銷新話題
06/06/2006
我變,NISSAN Tiida台北信義區大玩魔術空間
06/05/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5)
05/19/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4)
05/18/2006
NISSAN TIIDA顛覆傳統中小型房車格局的大空間美學
05/17/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3)
05/16/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2)
05/15/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1)
05/12/2006
NISSAN TIIDA跨級距的超大車室空間、新世代最佳省油房車
05/11/2006
NISSAN Tiida還沒來,先在中國場地賽跑出好成績!
04/26/2006
NISSAN TIIDA率先以新概念出發,打造全人性的快適移動空間!
04/20/2006
NISSAN Versa下修油耗數據?
04/13/2006
NISSAN TIIDA締造以人為本的寧靜行動革命!
04/03/2006
NISSAN Almera後繼車款即將發表!
03/28/2006
中國場地賽日產陽光奪冠、騏達首戰受注目!
03/24/2006
NISSAN TIIDA締造以人為本的快適旅程!
03/22/2006

1  2  3  4  5  6  -7-  8  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