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mula V6 Asia by Renault馬來西亞開幕站─林帛亨勇奪亞軍
AUTONET記者:李承儒(05/22/2006)
字級設定:
2006年亞洲雷諾V6方程式於5月14日在馬來西亞雪邦賽道進行開幕站比賽,這是一個全新的賽事,由AFOS亞洲賽車嘉年華所主辦,今年預計將進行六場共12回合的比賽。雷諾V6方程式由義大利知名車架廠TATUUS設計製作,搭配上3.5升V6引擎,馬力可達370匹。另外先進的撥片式排檔與離合器更是現今F1賽車的主流設計。

亞洲雷諾V6方程式錦標賽為目前亞洲最頂級的方程式比賽,台灣知名方程式車手林帛亨去年贏得了亞洲雷諾方程式2.0年度冠軍後,於今年升級參與亞洲最頂尖的方程式比賽,希望再創職業生涯的另一個高峰。本次比賽競爭對手皆是極具經驗的車手,其中包括了印尼A1國家隊車手Ananda Mikola、印度A1國家隊車手Karun Chandok、日本F3車手池田大祐、Formula BMW年度亞軍Hamad Al Fardan等。

週六雷諾V6方程式進行了一小時的排位賽,比賽期間所有車手僅能使用兩套輪胎,車手必須面對輪胎磨耗而進行策略運用。在練習賽做出第二快的林帛亨出人意料的僅用一套輪胎進行排位,其他九位車手則在排位賽就使用了兩套輪胎。三階段排位賽結束林帛亨僅獲得第六的位置,但換來了一套全新的輪胎進行決賽。

週日進行兩回合的決賽,第一回合進行12圈採與A1相同的動態起跑方式進行、第二回合18圈,以靜態起跑方式進行,第一回合決賽的成績即為第二回合決賽的排位。中午12點大氣溫度高達35度,所有車手進入起跑在前導車的帶領之下進行起跑。林帛亨起跑後即追回了兩位來到第四,第三圈時已將前車超越佔居第二。第七圈時7號車手Jeffrey Lee發生失誤,大會打出紅旗比賽終止,所有車輛重新起跑,林帛亨與隊友Karun Chandok將爭奪冠軍,最後由印度車手Karun Chandok拿下第一回合冠軍,林帛亨則穩守第二。他說:「很高興在第一回合站上頒獎台拿下亞軍的成績,這個成績我很滿意。雖然我用上了新的輪胎,但卻沒有佔到太大的優勢,賽道溫度過高讓輪胎溫度持續提升,整場比賽我一直受到轉向不足的困擾。希望下一回合的比賽能有更好的表現。」

第二回合決賽事故連連,韓國車手Ken Lee與日本車手池田大祐在第一個彎道發生了嚴重的事故,大會宣布比賽終止並重新起跑。林帛亨原本力守第二位但最後卻因液壓故障讓他進不了檔,最後只能回到維修區出發,再回到賽道上已經落後前車有兩圈之遠,但林帛亨卻不放棄追回了幾個位置,最後仍拿下第五名的成績。

林帛亨在賽後表示:「第二回合的結果真的相當可惜,因為無法進檔讓我錯失了奪冠的機會,希望車隊能找出真正的原因讓我可以在下一場比賽更具有競爭力。」,亞洲雷諾V6方程式下一場比賽仍在馬來西亞雪邦賽道進行第三與第四回合的比賽,希望林帛亨能再為台灣帶回佳績。

   新聞列表(05/2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