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眾所矚目焦點,新型態三輪車TADPOLE蓄勢待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2/2006)
字級設定:
在世貿所舉辦的「2006 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我本人對於市售的產品較不感興趣,既然是零配件,當然就要往廠商才會去的專區跑,結果還真的發現很多新玩意。

前幾天AutoNet曾報導有關眾智國際與明治大學所共同研發的TADPOLE三輪機車,結果引起熱烈迴響,許多報紙也因為看了AutoNet的報導,紛紛向眾智國際要求採訪,所以在「2006 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會場中,我就看到「水果」日報與電視台的記者找模特兒來進行拍照,且受到民眾與國外廠商詢問非常多,這也讓業者笑得合不攏嘴。

目前TADPOLE三輪機車仍為Prototype,許多零組件與市售版有很大差異,但前檔玻璃電動雨刷、噴水器後視鏡、方向燈、尾燈組、置物箱液晶儀表(速度、引擎轉速、電瓶資/油量訊)、雙喇叭、MP3擴大器、甚至點煙器都有,只要汽車有的行頭幾乎都出現。

TADPOLE三輪機車共有四行程空冷125cc與150cc兩種引擎排氣量,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讓騎駕容易,而讓人驚訝的是倒車檔的配置。根據業者表示,原本僅前進的驅動系統,加裝反導齒輪後就形同如汽車的驅動架構,與汽車自排排檔桿相同的變速系統,排到R檔時就能進行倒車動作。

雖然TADPOLE三輪機車的造價差不多在3000-3500歐元左右,但業者希望能降低至3000歐元以下,此外所有的結構都已經過歐洲的測試與認證。因此對TADPOLE三輪機車有興趣的人,可電2716-0958眾智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詢問。

   新聞列表(05/2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