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汽豐田就TOYOTA Reiz銳志滲油發表官方聲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2/2006)
字級設定:
最近,在中國內地,發生了數起一汽豐田銳志TOYOTA Reiz的疑似引擎滲油事件,日前一汽豐田也正式發表聲明!


說明全文如下:
一汽豐田銳志TOYOTA Reiz滲油情況的說明—

一、 一汽豐田銳志TOYOTA Reiz出現滲油的原因

一汽豐田銳志TOYOTA Reiz是在引擎裝配過程中由於裝配工藝問題,導致部分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出現機油滲出問題。原因是油底殼的黏著劑塗抹面上,粘到了不純淨物,從而導致黏著性能降低。

所謂不純淨物,是指引擎組裝時使用的機油或者作業方法不當而黏上的油漬汙跡,以及加工液殘留物。

這些原因使一汽豐田銳志TOYOTA Reiz在出廠時的檢測完全合格,經過一段時間才出現問題。這也是出現滲油的部分車主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才發現滲油的原因。因此,REIZ銳志出現滲油與設計無關。針對此問題,豐田公司非常重視,積極採取改善措施,經過共同努力,工廠方面已於2006年2月進行了徹底改善,包括進行不直接觸摸黏著劑塗面、或者是即使觸摸也能夠減少黏著不純淨物的作業方法和作業環境的改善。另外,製造油底殼時使用的加工液的影響,已經進行了改善。

現在,在工廠方面該問題已經徹底解決,經過改善後的車輛到目前為止,未接到再發生類似不良問題的報告。

二、 一汽豐田關於部分TOYOTA Reiz銳志出現滲油現象採取的措施

1、一汽豐田對TOYOTA Reiz銳志滲油問題及時進行了市場處置
此次發生的滲油是少量滲油的問題,不會發生損壞發動機功能的情況。REIZ銳志配備有機油感應器、壓力警告系統,如果發生大量的漏油情況,警告系統將會提示,告知用戶發生異常,不會導致最壞的結果。車輛進行正常定期保養,均可及時發現此問題並能得到處理。該問題不會導致車輛存在安全隱患,不涉及車輛的行駛安全,依據國家相關政策和規定,一汽豐田沒有採取召回的方式。

2、具體措施
針對部分TOYOTA Reiz銳志引擎出現少量機油滲出問題,一汽豐田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已於2006年1月27日正式要求經銷商對該問題重點檢查,發現問題及時保修處理。2006年3月中旬,一汽豐田曾就該問題及處理情況對外發表了正式答復,並請發現該問題的用戶及時到經銷店進行處理。到目前為止,到店維修保養的車輛其滲油問題已得到圓滿解決。截止5月16日,工廠進行工藝改善前的車輛,有90%以上已經到經銷店進行確認;經銷店對發現問題的車輛進行了積極妥善處理。

另外,一汽豐田對出現滲油問題的引擎有標準的維修操作流程和方法要求。經銷店使用的黏著劑與工廠使用的是相同品牌,是豐田的純正產品。在修理過程中,將發動機進行拆卸修理也是嚴格依照標準要求進行。因此,用戶的車輛在一汽豐田經銷店完全可以得到良好的修理,修理後的發動機的品質不會受到影響。

三、 一汽豐田經銷店的保修對應:

對於TOYOTA Reiz少量滲油現象,一汽豐田一直採用充滿誠意的態度,通過經銷店進行及時解決。也從未否認出現TOYOTA Reiz銳志現象,對此點一汽豐田於3月對外發表過正式聲明。原文如下:

關於最近部分用戶反映REIZ銳志發動機有少量機油滲出問題,首先,一汽豐田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對由此問題給用戶帶來的不便,深表歉意。

<原因>:部分引擎油底殼裝配不良,出現少量滲油的問題。該問題不涉及車輛的行駛安全。

<現狀>:車輛進行正常定期保養,均可及時發現此問題並能得到處理。另外,發動機上還配有機油壓力警告系統,可隨時發現機油異常情況。

<對應>:工廠方面已經於2006年2月上旬進行改善,經過改善後的車輛到目前為止,未接到再發生類似不良問題的報告。

一汽豐田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已經從2006年1月27日正式要求經銷商對該問題重點檢查,發現問題及時保修處理。請發現該問題的用戶及時到經銷店進行處理。

對於出現滲油的部位一旦修理完畢,不會再出現相同滲油現象。車輛如果在保修期內未出現滲油問題,則超過保修期也不會再出現滲油現象。

我們對廣大消費者給予一汽豐田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的理解與支持表示歉意。



   新聞列表(05/2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