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良開車姿勢將造成「經常性駕駛傷害」 (一)
AUTONET記者:Trista(05/26/2006)
字級設定:
你是否注意過自己的開車姿勢?當你常常需要開車的時候是否會覺得肩頸酸痛,有時候嚴重的話,腳還會抽筋;最近英國有一項調查,有將近1400萬的英國駕駛人有「經常性駕駛傷害」,而「經常性駕駛傷害」就是因為不良的駕駛姿勢造成的。


根據eBayMotors.co.uk調查英國人「經常性駕駛傷害」最主要的五種症狀,最常發生的是腳抽筋,而腰痛、頸椎僵直、側邊疼痛以及頭痛眼睛疲勞;每個人症狀不完全相同,開始覺得不舒服的時間也不太相同,因為每個人的姿勢都不一樣。

而Loughborough大學的人體工學專家Mark Porter則舉出四種最常見的駕駛方式,以及這樣的駕駛方式會引起的相關問題;這四種駕駛方式分別為「雲霄飛車型」(Rollercoasters)、「多功能型」(Multi-taskers)、「痞子型」(Pimps)及「賽車手型」(Racers)。

之後將會陸續介紹,可以檢視你自己的駕駛方式,參考改進的方式。

(待續)


   新聞列表(05/26/2006)

不良開車姿勢將造成「經常性駕駛傷害」 (三) 不良開車姿勢將造成「經常性駕駛傷害」 (二)
不良開車姿勢將造成「經常性駕駛傷害」 (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