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動見觀瞻、撼動豪華』─TOYOTA All New Camry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30/2006)
字級設定:
隨著社會中堅管理階層崛起,全新上市的新Camry以高科技、舒適、及駕駛樂趣為本次改款特色,爭取30歲後段社會菁英,特別是重視高科技配備、高品質形象的管理菁英階層的青睞。

新Camry特別注重NVH(噪音、振動、組裝或品質異音)、駕駛與乘坐舒適性及高科技配備再升級。此外,新Camry更首次導入V6 3.5L引擎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實現優異的加速性能(0-100km/h : 7.3秒)及低油耗以外,更提前通過歐洲四期廢氣排放法規。

動感豪華的完美外觀

『動感與尊貴兼備 ( Dynamic yet Majestic ) 』為新Camry造型理念,承襲歷代車款尊貴訴求,完整保留豪華要素。車頭、車尾相互呼應的完美複合U字型線條,展現全新Camry寬闊、強烈特色的動感外觀,增大的輪距與軸距,展現出高度穩定感與安定感。淋漓盡致的曲面運用,塑造出前所未有的年輕、流暢線條。段差、間隙再縮小的流線平整化車身,使整體質感再提升,而風阻係數(CD值)僅0.29的流線外型,更實現高級車應有的寧靜境界及絕佳的油耗。

投射式HID氣體放電式頭燈(附水平自動調整功能)、高亮度LED尾燈組及附轉向指示燈的車側後視鏡,可提高照明度及辦識性,有效提昇行車安全且更具現代感,17吋鋁圈搭配215/55低扁平輪胎(2.0G尊貴版以上),兼具抓地力及美感。

時尚高級的舒適座艙

新Camry承襲外觀動感與豪華的設計理念,包括後座空間機能在內,從儀錶至座椅,營造舒適的乘坐與充裕的置物空間。CAMRY擁有Sporty造型、乘坐舒適的時尚座椅,駕駛座具8向電動調整功能,配合可調式方向盤,可符合各種不同體型駕駛人的需求。可前後移動10 cm的滑蓋式中央扶手,讓前座乘員可獲得最舒適的肘部支撐,乘坐感更佳。雙前座空調座椅的椅背及座墊具通風功能(3.5Q),可提供強、中、弱3段風量選擇,使身體和座椅接觸的部位也能保持舒爽,為同級車獨有的貼心配備。乘客座椅背內側電動調整按鈕,方便駕駛人或後座乘客輕鬆調整出需要的空間。電動後座椅椅背角度可調整達8度(3.5Q),使身體與大腿成108度,構成最佳的休憩姿勢。

透過各種寧靜對策,新Camry以降低車外零組件斷差及間隙、採用密封條等對策,大量減少風切音。引擎室採用密封條及整流壁等設計,阻絶引擎運轉音。吸音材質廣泛用於頂蓬裡襯、儀錶板、車門板及地板等,有效確保車室內的寧靜,實現高級車應有的靜肅性。

絕對領先的優勢配備

新Camry不止擁有稱霸國產車的先進高科技配備,甚至超越大部份的進口車款,如:雷達巡航系統(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在時速超過45公里以上時即可啟動,藉由微波雷達及各項感知器的作用,可辨識並判斷前車的車速,並與其保持適當跟車距離,減少駕駛人精神負擔。

此外, CAMRY更為國產車首度搭載智慧型車門啟閉系統與引擎觸控啟動系統(Smart Entry & Push Start System)的車型。引擎觸控啟動系統(Push Start),與智慧型Smart Key相互感應,由解除防盜系統、開啟車門、到發動引擎,再自引擎熄火、關門鎖並啟動防盜系統,均可輕鬆完成,免除使用傳統鑰匙的不便。

多功能整合式方向盤,可使駕駛者在行車中只需輕移手指即可控制音響、空調、MID (Multi-Information Display)多功能資訊顯示幕、藍芽行動電話及ACC雷達巡航系統等重要功能。新Camry全車系亦為國產車中首度配備除菌離子(Plasma Cluster)空調系統的車型,可協助分解細菌,搭配光觸媒空氣清浄機,有效淨化車室內空氣,讓車室成為宛如森林浴般的健康環境。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則可讓前座左右乘員可依個別需求設定不同溫度,得到最舒適的乘坐環境。

新Camry的AV系統,同時擁有AM/ FM/ CD附MP3及WMA/ DVD/ DTV播放功能(3.5Q),有更多元選擇。在音效技術方面,採用先進的模擬音場技術(Psychoacoustics),使車室置身於完美的聆聽音場。此外,搭配NAVI衛星導航(3.5Q及3.5V尊爵版),可明確引導行車方向。

車壇標竿的頂級安全

Camry在安全考量上,擁有防範意外發生的主動安全配備及有效減少損害的被動安全配備。

主動安全方面,國產車首見的雷達碰撞預防系統(Pre-Crash System),會以微波自動偵測前方車輛位置、速度、行進方向等資訊,判斷產生碰撞可能性。若判定碰撞無法避免時,系統會主動啟動預縮安全帶,將前座乘員固定於座位上以減少偒害。若駕駛者緊急煞車,系統亦會主動啟動煞車輔助功能,提供額外煞車力量,降低撞擊能量。

新一代的HID氣體放電式頭燈,除了具有小型化、光束集中、光衰減率低等優點外,AFS主動轉向功能亦增加右轉時右側大燈轉向角度,提供行進方向更寬廣之照明,預先掌握路況。

此外,除了防鎖定煞車系統(ABS)、煞車輔助系統(BAS)、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BD)外,循跡防滑控制系統(TRC)於車輛起步或加速時,若偵測到輪胎空轉,會立即降低引擎動力輸出,以確保最佳的驅動力。車輛穩定控制系統(VSC)則可於過彎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時,適度降低引擎動力輸出,並啟動相關煞車系統作動,讓車輛順利過彎。

被動安全方面,Camry擁有高剛性GOA車體結構,並經由各項潰縮及強化的設計,確保於意外發生時,有效分散撞擊力,對乘員發揮防護作用。

當車輛遭受後方追撞時,WIL頸椎傷害緩和前座椅會使乘客身體陷入椅背內,減少頭、頸部相對位移量,降低對乘客頸部所造成的傷害。除駕駛及前乘客座SRS氣囊外,新Camry 3.5Q並有側SRS氣囊提供乘員側面防護。

Camry『動見觀瞻、撼動豪華』的魅力,相關資訊亦可上Camry網站:http://Camry.toyota.com.tw查詢。

   新聞列表(05/30/2006)

TOYOTA 日本/豐田Camry
日期
TOYOTA『All New Camry先進試乘會』即日起展開!
07/13/2006
澳規Camry動力旗艦!TOYOTA Aurion TRD升級版即將發售…
07/12/2006
廣州豐田上調凱美瑞產量一倍!
06/22/2006
SUBARU印第安納廠還未準備好,明年生產TOYOTA Camry計畫延後
06/21/2006
正中保守又氣派人士下懷,TOYOTA Camry台灣首度試駕(5)
06/13/2006
正中保守又氣派人士下懷,TOYOTA Camry台灣首度試駕(4)
06/12/2006
正中保守又氣派人士下懷,TOYOTA Camry台灣首度試駕(3)
06/09/2006
正中保守又氣派人士下懷,TOYOTA Camry台灣首度試駕(2)
06/08/2006
正中保守又氣派人士下懷,TOYOTA Camry台灣首度試駕(1)
06/07/2006
2007年式TOYOTA Camry Solara北美正式發售!
06/05/2006
『動見觀瞻、撼動豪華』─TOYOTA All New Camry
05/30/2006
TOYOTA All New Camry極光秀
05/30/2006
劃破天際的國產中大型房車巨星─全新TOYOTA Camry正式發表!
05/30/2006
TOYOTA深耕中國,「凱美瑞」是主要兵器
05/25/2006
廣州豐田凱美瑞發佈售價!台灣版29日正式發表…
05/24/2006
真的假的,TOYOTA新Camry價格略漲2-3萬?
05/22/2006
TOYOTA Camry中華版「廣州豐田凱美瑞」全球首發!台灣版五月中下旬發表...
04/26/2006
廣州豐田凱美瑞25日發表,台灣至少要等個把月?
04/12/2006
TOYOTA Camry北美平均車主年齡超乎預期?
04/10/2006
挑戰宿敵Accord…TOYOTA Camry Hybrid正式報價!
03/29/2006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