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駕駛伏魔九招,讓你縱橫四海千百載(ㄧ)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6/2006)
字級設定:
Anthony Hopkins在電影「沈默的羔羊」裡,成功詮釋性喜人肉的食人魔,雖然角色令人不寒而慄,但追根究底,他畢竟還不是片裡令人最想要繩之以法的邪惡之徒。「沈默的羔羊」系列電影近年來如雨後春筍,一部接一部的推出,但至今我仍無法忘懷第一部電影中的殺人魔Buffalo Bill。以惡徒來凸顯另一個惡徒的邪惡,此手法也堪稱影史上一絕。

Buffalo Bill的作案手法是假扮搬不動傢具的弱者,誘騙女性受害者上前予以幫助,再將她們困在車中,雖是電影情節,但又有誰敢拍胸脯保證,現實生活中諸如此類的事件從未發生?以人類的同情心為餌,雖是下三濫的方法,但卻屢試不爽,百發百中。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男人女人注意了,前者不要因為自己多長幾斤肉就掉以輕心,後者更不要疏於防護,北美廣為流傳的「駕駛伏魔九招」,在此傳授給大家。

第一招:拐子手
全身何處的骨頭最硬?如果你認為是頭部,那我只能說,除非你上嵩山少林練過鐵頭功,不然千萬別使用下面的方法對付歹徒。伏魔九招有云:當突襲者就在你身邊時,記得用身體上最硬的部位攻擊他。

你若硬要用頭撞,我自然是鞭長莫及,無法阻止你,但在慷慨赴義之前可否聽我一語?請彎起手臂,狠狠地用手肘給他一記重擊,因為手肘才是人體中最硬的部位,但這招只適用於近身搏擊,離太遠,功效不大,還不如直接用頭撞來的爽快。

第二招:散財童子
現在你正坐在車上,突然有人舞刀弄槍的上前,命你速速交出錢包,這時候你該怎麼辦?金錢誠可貴,小命價更高,錢包當然要給他,畢竟「伏魔九招」沒有命是使不出來的,但是千萬別乖乖雙手奉上,因為你們這一來一往,可不是在談生意,生命攸關,豈可兒戲?

他手上有槍,你沒理由雞蛋碰石頭,但可別忘了,你手上有錢包啊!他既然要你交出錢包,你就不要留戀,拿出吃奶的力氣扔個老遠,趁他像黃金獵犬一樣奔去撿錢時,油門一踩加速逃離現場,若沒有車,就效法阿甘的精神,跑吧!

(待續)

   新聞列表(06/06/2006)

駕駛伏魔九招,讓你縱橫四海千百載(三) 駕駛伏魔九招,讓你縱橫四海千百載(二)
駕駛伏魔九招,讓你縱橫四海千百載(ㄧ)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