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動力提昇、靈活身手─DAIHATSU Terios(3)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07/2006)
字級設定:
全新上市的新小悍馬Terios,除了在車身尺碼放大與擁有全新風格的外型之外,在動力系統的部份也升級搭載1.5升引擎,提供更為充沛的動力。

全新Terios搭載之1.5升四缸引擎,實際排氣量為1495cc,具有DVVT可變汽門正時機制,是泛用於TOYOTA集團多款小車之主力動力系統,於Terios上可輸出105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4.3kgm/4400rpm最大扭力,並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引進台灣的全新Terios共有後輪與四輪兩種驅動模式可選擇,而此次所試駕的則是後輪驅動車型。

在提車後,啟動引擎、採下油門,立即可以發現動力輸出較以往有所提升,不過Terios二驅車型的車重達1130kg,超過10kg/hp的重量馬力比,讓Terios在起步後,加速的力道不算輕盈,油門的反應也與以往TOYOTA集團旗下車款有些落差,不過若以一輛1.5升的小型SUV而言,Terios的動力仍敷使用。

不過也許是試駕新車未過磨合期,當引擎轉速提高時,引擎運轉開始有些粗糙,且後輪驅動的設計,車底板下傳動軸運轉的震動,甚至會由底板中央傳進車內,可以感覺到傳動軸就在你身邊運作,在整體的運轉精緻度上,仍有進步的空間。

至於在操駕感受上,Terios的高車身與大面積玻璃的設計,讓駕駛有開闊的視野,且僅僅4.9M的迴轉半徑,讓Terios在都會中穿梭頗為自在,且台灣引進的車款為歐規設定,懸吊系統上頗為硬朗,雖然避震器為因應越野需求,行程較長,且高車身的設計,在過彎時難免會有側傾,不過還不至於讓人心身害怕,不過也稍稍犧牲了舒適表現,不過有一好就沒兩好,舒適性不如其他車種,向來都是大部份有越野血統車款的宿命,除非是300萬以上的高價車款,才有可能給你面面俱到的表現。

整體而言,全新Terios除了引擎與驅動運轉精緻度仍有不足外,其他的部份都還算令人滿意。

   新聞列表(06/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