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動力充沛、舒適兼備─KIA Sportage CRDi即將到位!(3)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07/2006)
字級設定:
在台灣重新開放柴油小客車引進後,陸續有車商引進各式柴油車款,其中又以韓國與德國品牌最為積極,而KIA總代理太古運通在引進Sportage汽油車型一年後,在今年將再推出搭載柴油引擎之Sportage CRDi車型。

Sportage CRDi搭載了一具排氣量1991cc之四汽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140hp最大馬力與31.2kgm最大扭力,並搭配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上市之初Sportage CRDi僅提供二輪驅動設定。

在實際試駕時,最令人難忘的當然還是柴油車,低轉速大扭力的特性,在起步後扭力瞬間釋放的快感,飽滿的扭力輸出,在一般的用車狀態下,完全不用擔心有動力不足的疑慮,且Sportage CRDi採二輪驅動設定,若是猛力採油門,輪胎甚至會承受不住強大的扭力,而發生打滑的現象,所以在此提醒大家,第一次接觸柴油車時,可得先適應一下柴油車的動力輸出特性,以免發生意外。

整體而言Sportage CRDi與汽油車型相同,除了具有更為威猛的動力輸出感受外,在底盤反應與操駕感受上,都頗具有歐洲車的風格,底盤懸吊頗具韌性,即使在過彎時,也不會因身車較高,而讓人有害怕的感覺。

至於在乘坐的舒適性上,因較為硬朗的底盤設定,使Sportage CRDi在經過坑洞時,不會有過多的上下擺幅出現,左右換道穩定性夠高,不會讓人容易有暈眩的感覺,再加上軟硬適中、包覆性佳的座椅,Sportage CRDi的乘坐感受,就有如歐洲車的Q度,不會過硬也不會過軟,具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新聞列表(06/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