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整合電子零件廠拓展商機,中華汽車率協力廠赴日展示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07/2006)
字級設定:
借重國內IT產業的優勢,中華汽車近年研發的車款,在車用電子方面的成果讓日本三菱汽車印象深刻。應日本三菱汽車之邀,中華汽車經過數月的籌備,將於6月8日、9日兩天,率領7家電子零件協力廠商赴日本三菱汽車岡崎開發中心進行展示及技術交流。此次展示車用電子零件包括:各式數位產品、行車及倒車影像輔助系統、主動式頭燈系統、控制模組、通訊系統,以及電動遮陽簾等近50項軟硬體產品。台灣電子產品品質優良,且價格具競爭力,因此,這次中華汽車主動出擊,帶領車用電子零件協力廠赴日,以爭取日本三菱原廠的採用機會。

這次參展的協力廠包括敦揚、怡利、長傑等7家,在得知中華汽車大力促成這次展覽時,各協力廠態度都相當積極,紛紛派出副總、處長級以上的主管為代表,組成近30人的專業參展團隊,前往日本三菱汽車位於岡崎的研發設計重鎮進行展示交流。

長久以來,日本電子產業發展蓬勃,並以品質優異著稱。以往雖亦曾有台灣零件廠商單打獨鬥前進日本,但能接受技術合作母廠正式邀請,並由車廠召集協力廠組隊赴日參展交流,在國內汽車業界可說是頭一遭,也是對台灣產品品質與價格的肯定。由於台灣汽車市場規模小,產業發展有限,中華汽車除了積極拓展成車、零組件的外銷事業之外,更不忘扶植協力廠商質與量的提升。對於這次能前往年銷1,000萬輛車的日本市場進行展示交流,參展廠商均認為,此舉可充分展現台灣電子零件廠商實力,將有助於台灣產品國際能見度與未來外銷機會的提升。對日本三菱汽車來說,基於與中華汽車長久以來良好的合作關係,為擴大雙方採購之共同效益,對於此次邀請台灣廠商赴日參展也慎重以對,不但派出電子技術部部長全程陪同,更將由三菱汽車研發單位主管-坂田副本部長出席接待,在在表現日本三菱對中華汽車此次參展交流安排的肯定與看重,更顯示出中華汽車在經營汽車產業上的用心,以及抓住每個機會全力以赴的衝勁與企圖。

   新聞列表(06/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