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駕駛伏魔九招,讓你縱橫四海千百載(三)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8/2006)
字級設定:
第五招: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有人將都市比擬為叢林,但其實人心比依本能行事的動物,複雜上千萬倍。兔子況且還知道要畏懼老虎,在茫茫人海中,我們又怎知誰心存善念,誰又心懷不軌?與其想破腦袋,弄的草木皆兵,倒不如提高警覺性,杜絕一切可能引發犯罪動機的機率。對開車的朋友來說,最容易招來歹徒的地點,就是人煙稀少的停車場。

在上車以前,最好能夠養成「瞄一眼後座」的習慣,那不但是駕駛的視覺死角,更是最容易躲藏的地方。坐上車才發現後座有人,不用你自己嚇自己,抵住你的兇器就足以嚇死你,因此警覺性絕對是生活在都市叢林中不可或缺的條件之一。

再來就是貨車。這並非在抹黑所有開貨車的朋友,但許多歹徒喜愛使用貨車犯案,卻是不爭的事實。貨車側邊滑門,開啟關閉的速度快,隱密度也高,現實生活中有許多歹徒,就是趁受害者上車時,將他們拖入貨車中。所以如果你車旁停了一輛貨車,最好提高警覺性,也儘量減少從靠近貨車那邊上車的機會。

如果是女性車主,在停車場裡除了要多加留意上述兩個情形,若發現身旁車中有男性單獨坐在裡面,也別掉以輕心。這並非要妳將大家都視為罪犯,而是在妳的能力範圍內,學會保護自己,張大眼睛,仔細看清楚周圍的環境,說不定一場災難就這樣被妳躲過了。

(待續)

   新聞列表(06/08/2006)

駕駛伏魔九招,讓你縱橫四海千百載(三) 駕駛伏魔九招,讓你縱橫四海千百載(二)
駕駛伏魔九招,讓你縱橫四海千百載(ㄧ)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