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炎炎夏天來襲,千萬別將小孩寵物關在車上!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8/2006)
字級設定:
端午節過後,炎熱的夏天正式展開。雖然今年的溫度不及往年悶熱,但相信用不著多久,大家就得躲在冷氣房內吃冰棒。趁酷暑還未來襲,我們就來談談即將出現的「車內高溫」問題吧!

夏天車外炎熱,車內的溫度更是嚇死人,若不開冷氣,一台車曝曬在陽光下,不到一分鐘就會熱出汗。2003年6月,美國曾經發生這樣的慘劇:一個母親誤將2歲大的女兒留在車中,等到三個小時後才發現,但為時已晚,孩子已活活熱死。

由於小孩和老年人一樣,身體面對熱浪來襲,降溫的不若一般發育完全的人來的快,因此在美國法律中明文規定,將14歲以下的孩子單獨留在車上是違法的行為,如果當時正值炎熱的酷暑,還得再加上「虐待兒童」的罪名。

車子裡面的溫度,最高可達攝氏60度,再這樣的溫度下,足以促使一個成年人產生中暑、中風、抽筋、大腦損壞等情況,嚴重的甚至可能致死,更遑論小孩子?

除了小孩子,一般民眾也喜歡將寵物留在車中,以為這樣無傷大雅,但是狗和其他動物,面對高溫侵襲是一點抵抗能力也沒有,試問,你可曾在沙漠中發現犬類、貓科的存在?

在美國若你發現有小孩或寵物受困於高溫車中,可以打911和311求助於相關單位。但是在台灣的我們,警方或許會協助搭救受困兒童,但在保護動物方面,又該求助於誰?只希望父母、飼主能拿出常識、路人拿出愛心,減少這類不幸意外的發生。

   新聞列表(06/0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