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4/2006)
字級設定:
對應著VOLVO新世代S80的問世,原廠工程師也針對動力系統作了大幅度的調整。新世代S80共搭載了三具汽油引擎與兩具柴油引擎;汽油引擎方面,分別為頂級4.4升V8引擎、全新研發的3.2升直六引擎與2.5升直五三款,柴油引擎則為D5與2.4D兩具。

雖然擁有五款動力選擇,但在VOLVO Car Taiwan未來正式的引進動作下,首先於今年第四季引進V8與2.5升兩款汽油動力,至於列為主力戰將的3.2升汽油動力,則有可能於明年第一季引進台灣;至於目前在台灣當紅的柴油動力,VOLVO Car Taiwan也預計於明年一併引進。

汽油動力--4.4L V8
雖然此具引擎並不是針對新世代S80所全新開發,而是之前便以搭載於XC90 V8車款上,但可是VOLVO首次於房車車型上搭載V8動力,也可為一空前創舉。此款V8引擎與XC90搭載的相同,排氣量為4.4升,且由於獨特的60度夾角設計,使得此具V8引擎擁有更小的體積,也具有問鼎同級V8引擎最小體積的實力;在全數採用鋁合金質材打造下,具有輕量化的表現,對於車頭輕盈度與車身整體配重,當然也幫助有加。

在多數先進科技導入下,此具4.4升V8引擎可輸出315hp最大馬力,與44.9kgm/3950峰值扭力,且除了動力輸出驚人以外,更可兼顧排廢表現與油耗經濟性,此具V8引擎已通過歐盟四期排廢標準,對於綠色環境保護,更盡一份心力。

汽油動力--3.2L L6
隨著新世代S80的問世,VOLVO原廠也同時發表了此具全新設計的直列六缸引擎。在排氣量達到3.2升的此具直六引擎,同樣採用輕量優勢的鋁合金質材打造。動力輸出方面,最大馬力可達238hp/6200rpm,峰值扭力則為32.6kgm/3200rpm,且在如VCT、CPS多樣先進科技的導入下,不但輸出動力強悍、運轉精緻度出色,同樣也可兼顧到排廢與油耗表現。

此具新研發的直列六缸引擎,不但可於低速擁有充沛扭力輸出,於中高轉速時的強大推力,更可讓駕駛大呼過癮,全面性的動力表現,無論是於擁擠的都會用車環境,亦或是速度較快的高速公路,皆可輕鬆克服。為了搭配此新動力系統表現,VOLVO也為其導入了六速手自排Geartronic變速系統,手自排的雙重選擇,可讓駕駛兼顧平時便利性與自主操控權,可說是一舉兩得。

汽油動力--2.5L L5
第三具汽油動力引擎—T5渦輪增壓引擎,雖然也不是第一次出現,但其成熟的柴油科技表現,已於目前擁有堅強的口碑。在搭載於新世代S80身上,其所具備的200hp最大馬力、30.6kgm峰值扭力雖然較他款車型有所調降,但以馬力重量比而言仍相當出色,絕對同樣可帶給S80極富樂趣的性能表現。

柴油動力--D5
至於柴油動力方面,首屈一指當然莫過於當家的D5柴油引擎了,在五缸本體設計下,已發展到第二個世代,且在成熟的發展表現與柴油高扭力特性,可輸出驚人的40.8kgm峰直扭力!扭力表現直逼汽油引擎的V8引擎,而最大馬力也同樣有185hp的水準,且不但可同時保有低排廢污染的特性,對於油價高漲時代,低價的柴油與高經濟性的油耗表現,更絕對是此具D5柴油引擎的一大優勢!

柴油動力--2.4D
柴油動力除了名聲響亮的D5以外,另有一2.4D柴油引擎,可具備163hp最大馬力與34.7kgm的峰值扭力,表現也屬優異,但引進台灣的可能性則較低。

   新聞列表(06/14/2006)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End)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八)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七)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六)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五)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四)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三)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二)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