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油電車Hybrid王朝降臨(上)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5/2006)
字級設定:
油價繼續向上成長,各國政治家想盡辦法要戒掉油癮,除了替代燃料成了發光發熱的明日之星,使用汽油和電池的省油車款Hybrid,更是現在的當紅炸子雞。自從1999年HONDA在美國推出第一款Hybrid車款後,油電車自此順利起飛,去年全美銷售量就成長了135%!

大多數的Hybrid車款除了汽油引擎之外,還配有電池,可在車主開車時充電,並有電動馬達滿足動力的需求。有許多人未經過求證,就誤以為Hybrid是以插電的方式充電,其實,真正需要插電的是所謂的「電動車」(如GM在二十世紀末推出的EV1 ),不是Hybrid。

Hybrid不只是省油的幫手,在哩程數的表現方面更比一般汽油車款傑出許多。但是汽車市場分析師Lonnie Miller表示,大多數購買Hybrid的民眾,並不在乎性能表現,反而比較著重於環保概念的推動,以及解除對石油的依賴性。

在美國,Hybrid雖然被譽為環保省油車,但是卻比一般車款要貴上十幾萬台幣。另一個分析師Paul Lacy強調,最能夠讓Hybrid車款發揮省油特性的是走走停停的路況,如果車主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長距離開車,那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讓買車的錢回本。

不熟悉Hybrid的朋友,可能只知道它「環保省油」,卻不知道個所以然。其實它最大的特性,就是當車子靜止不動時,引擎會自動關閉,轉換成以電池發動,不但節省油耗,更能夠降低廢氣排放量。

(待續)

   新聞列表(06/15/2006)

油電車Hybrid王朝降臨(下) 油電車Hybrid王朝降臨(中)
油電車Hybrid王朝降臨(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