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倫敦雙層巴士避暑絕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2/2006)
字級設定:
英國倫敦最有名的雙層巴士,幾乎成為聞名全球的紅色行動麵包機,穿梭在倫敦街頭,最近卻發現車頂變成白色?這....好像有違傳統。

向來以濕冷多霧著稱的倫敦,因為受到地球暖化影響,氣候也變得很奇怪,熱浪一波接著一波侵襲倫敦,也讓地鐵站變成最佳避暑處;而屬於觀光用途的紅色雙層巴士,許多旅客也因為受不了高溫紛紛避到下層,原本擠破頭也上不去的上層乏人問津。

因此倫敦交通局為了讓紅色巴士依然能受到注意,遂提撥150萬英鎊的費用,將所有雙層巴士的上層改以白色塗裝,希望藉此能達到降溫作用。但當地也有學者專家認為溫度變化並不大,花這麼多費用簡直是浪費公款,因此有議員決定要對此提供告訴。

當然最大原因是,傳統的紅色變成紅白,看起來非常不協調,高傲的英國人自然無法接受這種事實。




   新聞列表(06/2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