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分黨派,國會議員為E85酒精燃料向白宮請命!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0/2006)
字級設定:
16名來自密西根州的國會議員,聯名向美國總統Bush發出聲明,希望大老闆能夠施壓給石油公司,增加國內販售E85酒精燃料加油站的數量。

能夠讓民眾減少石油的使用量,除了推廣替代燃料的普及化,更重要的是供應替代燃料的地點必須增加。為什麼大家都在討論E85呢?不熟悉酒精燃料的朋友可能不知道它是從玉米中提煉,不但生產過程環保,更能有效抑制溫室效應。

美國為了斷絕對石油的依賴性,需要採取三步驟。一是推廣E85酒精燃料的好處,二是建議民眾購買彈性燃料車款(就是可以使用石油或E85的車子),現在只剩第三件事情需要做,那就是「普及化」。不只是人民對替代燃料理解的普及化,更是供給E85酒精燃料的普及化。

今天,美國已有將近600萬輛彈性燃料車奔馳在路上,國內的車廠也爭相響應「省油」的全民運動,計畫在2008年以前再生產100萬輛彈性燃料車子。但是這正表示只有1%的加油站出售E85,絕對不夠這些車子使用。因此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有太多彈性燃料車,英雄無用武之地,苦哈哈的跟著一般車子使用石油。

這封聲明書,是由8個共和黨、8個民主黨共同簽署,兩個黨雖然黨綱各不相同,但為了人民福利而共同聯手,黨爭擺一邊,才謂真民主。施行民主政治不到百年的我們,還有太多地方需要學習改進。

   新聞列表(06/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