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分享計畫擄獲老美的心,芝加哥I-Go正在起飛!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2/2006)
字級設定:
英國年輕一代買不起車,於是興起了三五好友共同買車的風氣,但可想而知,責任歸屬的問題也就越來越複雜。不久之前,開車,並不會造成這麼大的困擾,算來算去,這還是得怪到「油價」的頭上去。

到底現代人為了「養車太貴」的問題,會想出什麼樣的妙法抗衡呢?除了上面提到共同買車的法子,許多人乾脆連車子都不買,省下一大筆的購車費、保險費、停車費、油費,然後上網加入「汽車分享計畫」(Car-share program)。

幾個月前我們曾經報導過正在美國各大城市崛起的Zipcar。消費者只需登入Zipcar的網站,繳交基本費用,無須經過一般租車時繁雜的手續,就可以輕輕鬆鬆開車到你想去的地方。對想要省錢的消費者來說,加入汽車分享計畫是最為經濟實惠的方法。

其實最早的時候,汽車分享計畫主要是針對需要到附近買買東西、辦點事情的民眾設計的,現在由於油價的問題,它反而發展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以慈善名義成立的I-Go就是最好的例子,有別於Zipcar精打細算的使用方式,芝加哥的I-Go是以服務大眾的形式存在。

雖然在某些地方,I-Go還是需要收費以平衡當地的開銷,但基本上,他們是靠著各個集中點提供免費停車未來回饋消費者。I-Go的負責人Sharon Feigon表示,現在他們正以驚人的速度成長,但是有些地點至今還是不得其門而入,芝加哥的南邊和西邊就是最好的例子。

現今已有2,500位會員的I-Go,成立於2002年,目前正在積極研發預付款項系統,希望能夠提供會員更多的服務。I-Go雖然是以慈善的性質成立,但現今社會如果沒有足夠的資金,光靠一個美好的想法是不能改變什麼的,就這點來看,I-Go與商業性質的Zipcar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新聞列表(06/2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