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以生產線方式製造80%的房子
AUTONET記者:Trista(06/20/2006)
字級設定:
TOYOTA不只滿足於汽車市場,甚至還將觸角延伸到建築業,TOYOTA旗下的子公司TOYOTA HOME就是負責TOYOTA的建築事業,之前AutoNet曾經報導過TOYOTA HOME的實驗性住宅PAPI。

而今天則是要跟網友們介紹,以造車手法技術的造房子方法,TOYOTA的造車工藝發展至今,可說是全世界有目共睹,而他們將這樣的造車技術及工廠轉換為製造房子的工廠及技術;在愛知縣春日井市的TOYOTA住宅工廠,生產一棟房屋80%的部分,TOYOTA將房屋構成分為各個方型的房屋組件,而每一個方型房屋組件以生產線方式製造,由生產線工人分別安裝門窗、櫃子、樓梯,或者浴缸等等。

TOYOTA的轉換運用可不只是在所謂的生產線方式製造而已,還將汽車引擎的隔音設備緩衝使用在樓梯上,降低走在樓梯時所製造的聲音,汽車塗裝技術則使用在牆壁的防刮層,鑰匙也是另一個應用之一。

80%的施工都在工廠完成,之後這些方形房屋組件再運到施工地點,6個小時就能完工。

   新聞列表(06/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