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ADILLAC V Series持續創造GT賽車冠軍傳奇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20/2006)
字級設定:
在美國這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裡最頂尖的賽車活動,以競爭激烈的SCCA Speed World Challenge GT與歐洲FIA GT系列賽、日本JGTC系列賽,並稱為全球三大頂尖GT賽車。截至今年六月為止,Speed World Challenge GT年度賽季已經接近一半,由CADILLAC CTS-V賽車所組成的V-Series車隊,以25分的總積分成績,力挫包括PORSCHE、DODGE、CHEVROLET在內的各大車廠賽車,暫居領先位置,不少國際專業賽車媒體紛紛開始預測,CADILLAC V-Series車隊挾去年奪得年度車隊、年度車手雙料冠軍的氣勢,今年有極大機會再度問鼎年度冠軍寶座。

CADILLAC V-Series賽車,進軍Speed World Challenge GT不到三年時間內,一個令人難以置信,代表冠軍的「V傳說」,已然在國際最頂尖的GT賽車界誕生。

作為全美國規格最高的GT賽車,Speed World Challenge GT系列賽事早在1972年便已誕生。這個由美國汽車運動的代表組織SCCA(Sports Car Club of America)所發起的比賽,經過三十餘年演變後,有別於Daytona賽事那種只剩一個市售車殼的徹底改裝賽車,Speed World Challenge GT目前已經成為市售GT賽車裡規定最嚴格的比賽。今年賽季從三月份自佛羅里達的Sebring Race Way賽車場正式展開,預計經過十一場激烈競爭後,將於十月底在加州的Leguna Seca Raceway劃下終點。

因為都是以市售車的基礎調校而來,現在的Speed World Challenge GT已成為當今最頂尖跑車的競技場,賽事規定每輛賽車的排氣量,至少都在2.8L以上,動力平均高達425至550匹馬力之間,其它諸如引擎、底盤、懸吊、輪胎等的改裝程度,都有嚴格規定,想要在這裡勝出,賽車本身的速度、操控、耐久性、穩定度等缺一不可。因此各大車廠為了在全美國觀眾面前,奪下當今最速GT跑車盛名,莫不以最精密科技調校旗下頂尖賽車,目前在這個競技場裡,超過四十輛各式參賽車,盡是車壇上響噹噹的狠角色,包括DODGE Vipper、CHEVROLET Corette C6、ASTON MARTIN DB9、PORSCHE 911 GT3與911 Turbo等天價跑車,當然,還包括了目前居於領先地位的CADILLAC CTS-V。

值得一提的是,在Speed World Challenge GT,這個眾家高手分秒必爭的競賽場裡,幾乎全是雙門GT跑車的天下,畢竟雙門跑車通常車身剛性較佳,因此也較為車手們所偏愛,然而參賽二年多來,不斷在賽事裡創造冠軍傳奇的CADILLAC CTS-V,堪稱是唯一以四門車身參賽的跑房車,因此在力壓群雄之際,也讓其它競爭的跑車們,個個輸得心服口服。

延續CADILLAC CTS-V的勝利傳奇,以及對於四門跑房車的精湛調校技術,今年的CADILLAC V-series家族再添超級悍將:STS-V。作為CADILLAC性能家族最新速度傳奇,STS-V搭載效能強悍的Northstar 4.4升V8機械增壓引擎,可爆發高達469匹馬力與60.7kgm扭力,搭配最先進的Hydra-Matic 6L80六速電子控制自排變速箱,0-96km/h加速僅4.8秒便可完成。此外,再搭配義大利名廠Brembo的四活塞卡鉗高效能通風煞車碟,以及頂尖科技的循跡系統與StabiliTrak穩定系統,精準的性能與操控表現,讓它一推出便立刻名列全球最速四門頂尖房車之林。

從賽車場到一般道路,從CTS-V賽車到V Series性能跑房車家族,CADILLAC集頂尖性能、舒適配備、豪華品味,以及獨樹一格的成熟自信所打造的全新STS-V,今年甫一推出,便以無與倫比的速度品味撼動全球超跑車壇。因此,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特別為台灣的成功菁英引進這款曠世名駒,11輛年度配額從即日起,以新台幣448萬元的超值價接受預訂。如需進一步相關資訊,請洽CADILLAC專屬網站www.cadillac.com.tw,以及24小時行動秘書(0800-365-885),掌握最新產品訊息。

   新聞列表(06/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