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0/2006)
字級設定:
在汽車工業一日千里的發展速度中,汽車不再只被以代步工具看待,除了藉由外觀的美型評判車主品味標準以外、對於速度的追求、生活型態的表彰等等,也同樣是汽車兼具的功能身分,不過上述觀點沒有建立在「安全」的基礎下,一切也皆是徒然。

畢竟目前在先進科技的加持下,操控車輛、乘坐車輛中、其他用路者,仍還是以人類為主,如果沒有最基本的安全層面,論性能、論美學或論經典,在不穩固的基礎下大興土木,絕對無法禁得起風吹地動考驗;車輛打造亦同,從最基本的車輛安全出發觀點設計車輛,絕對方是最正確與永恆不變的道理。

不過說也奇怪,在此最基本面與最重要的理論中,卻是台灣消費者購車思維中最容易忽略的一塊領域。車輛安全性能的表現,始終比不上炫麗的電子儀表配備、比不上車輛動力輸出數據、比不上空間表現、更遑論氣派或動感外型了,或許是因為上述購車動機,皆建立在「看得見」的可見層面上,總是在意外發生時方才會突顯出的安全設計,卻始終被台灣駕駛屏棄在「不吉利」的陰暗角落。

縱使如此,來自瑞典的VOLVO車廠,仍堅持所有造車科技,皆須建立在「安全」的平台之上,無論買主注重與否,VOLVO絕對堅持默默的為每位車主捍衛安全,此論點絕非空穴來風,攤開過往至今的造車歷史,敢以VOLVO作為其品牌核心價值的,VOLVO絕對是首屈一指的箇中高手。

無論從1927年VOLVO車廠推出的第一輛汽車開始,到最新世代的S80也好,安全絕對是VOLVO旗下車款最花心思、最具價值的標準配備;不專為滿足當下多種的撞擊測試而來,在全方位的思考下,從主動式、被動式與對於第三用路者的安全,皆與VOLVO所堅持的每一安全環節脫離不了關係,而此論點,在筆者此次親自參訪VOLVO位於瑞典Gothenburg的工廠後,更有深刻的體認。或許你覺得有些誇大其詞,不過當你閱讀完AutoNet接下來一連串的深入報導後,你絕對會與筆者一樣感同身受!

   新聞列表(06/20/2006)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End)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十)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九)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八)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七)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六)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五)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四)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三)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二)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