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氫氣燃料公車現身北京上海,中國邁出環保的第一步!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3/2006)
字級設定:
北京向聯合國請款,購買了三台DAIMLERCHRYSLER旗下的零污染燃料電池公車,目前此款公車全球只有36台。這三台公車已於昨天上路,北京希望能藉此解決嚴重的缺電和污染問題。

這些公車是以氫氣燃料發電,不但是中國第一台氫氣燃料公車,附加而生的氫氣加油站,預計將在今年暑假正式啟用,不但是環保的一大步,更是中國史無前例的第一步。

這三台公車目前是以示範教學的形式上路,希望能透過每天接觸無數人的大眾運輸工具,讓人民以及高層人員明白體積與污染並不一定要成正比。環保且零污染的氫氣燃料技術已不再是紙上談兵,擺到現實生活中一樣可行。

中國身為世界正在崛起的耗油大國之一,將替代燃料引進其國內,並且讓民眾以及政府明白世界能源短缺的危機是最基層的手續。預計再今年底,另有三台氫氣公車也將駛入上海。

煤炭與石油是空氣污是的兩大主要來源,同時也是中國總燃料使用的90%。中國研究人員希望能透過北京和上海氫氣公車的路上表現,做為日後研發氫氣科技的參考數據。

   新聞列表(06/2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