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2/2006)
字級設定:
雖然在斯堪的納維亞豪華風格導入下,VOLVO新世代S80擁有極簡設計筆觸的內裝鋪陳,在俐落簡潔的線條中,散發出一簡約之美,但卻又可全方位的滿足車主一切需求,更進一步的提供車主意想不到的貼心服務;而對於音響設備方面,新世代S80卻捨棄簡單手法,以多樣高科技與高檔的科技堆砌,決定給駕駛與車上所有乘客來場空前音樂饗宴!

在與音響大廠ALPINE合作開發下,VOLVO新世代S80採用數位擴大器,並在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DSP)數位訊號處理器的輔助下,可將音源延展處理十分柔順且優質,並在低耗損的前提下擁有傑出的處理效能,也將會較傳統擴大器擁有較低的熱能產生優點,而搭配丹麥音響大廠B&O所推出的ICEPower擴大機模組,對於低音呈現將更趨完美。

而在數位科技的運用下,新世代S80上的音響系統呈現出聲音效果將可對應行車速度,並可按照車主喜好自由調整,以期在S80各種速度下,皆保有最佳的音場表現。

而新世代S80的所有車型中,皆擁有三種音響系統可供選擇:〝Performance〞--4x20 W amplifier與六支喇叭輸出;〝High Performance〞--4x40 W amplifier與八支喇叭輸出;〝Premium Sound〞--5x130 W digital amplifier、Dolby Pro Logic II環繞系統與12支Dynaudio喇叭。

VOLVO可說是第一間將Dolby Pro Logic環繞系統配置入旗下車款的車廠,1997年問市的第一代C70便為領先業界之作;而在新世代S80身上,更配置了Dolby Pro Logic II環繞系統,在系統全面改良進步之後,藉由系統的處理,車室內可獲得立體且極為擬真的環繞音場效果,且可設定如駕駛座、副駕駛座或後座等設定模式,讓位於車室中的每位乘客皆可獲得最佳的收聽表現,也再度呈現了新世代S80對於車室內所有乘客的一致尊敬。

為因應目前越來越多元的音樂儲存類型,新世代S80同樣導入了可讀取以MP3或WMA存取的CD格式,這也表示當車上乘客在享受音樂時,可省卻反覆更換CD片的麻煩動作,且在音響外接系統幫助下,新世代S80也可外接攜帶式的MP3播放器。

為了提供車主於駕駛新世代S80能擁有更佳的便利性,新世代S80也將車上音響擴音系統與行動電話作一整合,並可與藍芽系統相互配合。在藍芽系統啟動後,S80上的預先設定電話模組將會查出車主所欲搜尋的通話對象,並自動的進行連結,同時藉由車上的擴音系統幫助車主與通話對象進行通話動作,在全程幾乎不使用駕駛手動操作的前提下,更可有效的提升駕駛安全,避免駕駛因電話操作而分心影響駕駛安全性。

   新聞列表(06/22/2006)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End)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八)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七)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六)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五)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四)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三)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二)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