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2/2006)
字級設定:
 
VOLVO Bi-Fuel V70車款。
 
在結束了工廠參訪行程後,接下來在VOLVO原廠人員的帶領下,一行媒體們更進入到VOLVO品牌體驗中心參訪。於VOLVO品牌體驗中心中,筆者親自見證了VOLVO三大核心價值的前兩項—「安全」與「環境」,至於第三項--「品質」,則已於先前的工廠參訪過程中獲得肯定。

 
Bi-Fuel 引擎本體。
 
同樣導入北歐極簡風格的VOLVO品牌體驗中心,在白色為主的裝潢設計中,以各主題式的分區呈現。而在VOLVO原廠人員首先以簡報開場後,接下來便是實際至各主題區體驗的行程。

首先第一站來到了替代能源科技體驗區。由於在地球環境污染日漸嚴重同時,為減少環境破壞主兇之一的車輛排廢污染,VOLVO致力於替代能源的科技開發,於此主題區中展示一輛採用Bi-Fuel科技的V70車款。採用甲烷作為主要使用燃料的Bi-Fuel科技,如果在甲烷燃料使用完後,同樣可回歸原始的汽油燃料模式,而如果以甲烷為燃料運行時,可減低至少25%的有害氣體排放,更可將其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減至趨近於零。

下一站,則顯示出了VOLVO對於環收議題的重視。為讓停止行駛的車輛對於地球環境影響減至最低,VOLVO在科技的運用下,將回收後的車輛以高壓壓縮至最小體積,並將可回收的材質分門別類區分出來,予以回收再利用。於此主題區中的交通用三角椎、公園鐵椅等,便皆是運用回收車輛所再生製造出的可用物品。

由於在目前地球環境不斷變化下,也連帶使得人類體質更加敏感,並更易具有過敏性體質,為避免所有VOLVO旗下車輛帶給這些具有特殊過敏體質的車主或乘客不適乘坐感受,VOLVO特別成立了過敏源檢視單位,在一組人員針對所有VOLVO車輛內裝使用材質中,一一細心審查,並導入抗過敏材質,以最細心的角度與心思,避免VOLVO車輛帶給車主與乘客任何不適感受。

於此主題區中,VOLVO也特別於角落放置了一盆栽、車鑰匙與小型沙發,在旁所擺放的小紙條中,顯示出過敏對於人體所造成的危害與不適,藉由有趣的文字與具體的物體呈現,再度顯示出VOLVO對於人員全方面的悉心呵護。

最後一角落,VOLVO展示出了Hybrid引擎的研發成果,期望在利用甲烷或E85酒精燃料的替代能源注入下,再度對於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而在結束了環保主題區的參訪過程後,接下來的安全主體展館,更絕對可讓你了解到VOLVO對於人車安全科技的研發與注重,投入了多龐大的人力與物力!

 
VOLVO Hybrid引擎研發成果展示。
 
 
VOLVO車輛回收科技展示。
 
 
VOLVO抗過敏成果展現。
 
 
VOLVO S40抗過敏材質運用。
 
 
利用模型小物展現過敏對於人體之影響。
 

   新聞列表(06/22/2006)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End)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十)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九)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八)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七)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六)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五)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四)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三)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二)
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