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杜邦與BP率先推出新一代生化燃料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3/2006)
字級設定:
杜邦和英國石油(BP)日前宣佈結盟合作夥伴,將於2007年在英國推出新一代生化燃料(Biofuels)。結合杜邦的生化科技和製造能力,以及BP的燃料科技和市場運作專長,率先投入市場的產品為生化丁醇(Biobutanol)。目前生化燃料占全球運輸燃料市場的比例不到2%。預測在未來運輸燃料結構中可望達到30%。

全新生化燃料—生化丁醇:經濟效能佳、更環保
生化丁醇的蒸汽壓力低、與汽油混和時對水作為雜質的寬容度大,使其適合在現有的燃料供應和分銷系統中使用。與現有的生化燃料相比,生化丁醇還能夠與汽油達到更高的混和比,而無需對車輛進行改造。與乙醇混合汽油(gasoline-ethanol blends)相比,生化丁醇的經濟性高,能提高車輛的燃油效率和行駛里程。

生化丁醇還可以改善汽油中乙醇混合成分的性能,例如,降低乙醇對蒸汽壓力的影響,這也是目前使乙醇無法在現有汽油分銷管道中更廣泛應用的限制之一。杜邦和BP都認為,現存的生化成份在生化燃料問世後將是一個絕佳的起點,未來也將繼續扮演重要的角色,然而在市場推廣上仍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如: 燃料經濟的考量,與現有燃料供應和分銷系統的競爭以及無需對車輛進行改裝的前提下提高摻混比。

與源自石油煉製的運輸燃料相比,生化丁醇具有顯著的環保效益,它能減低整體溫室氣體的環境排放。生化燃料有助於保持,並可能減少二氧化碳對大氣的排放總量。這是因為用以生產生化燃料的植物在其生長過程中吸收二氧化碳,而生化燃料燃燒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與使用傳統礦物燃料所產生的二氧化碳的量,大致相同,從而能夠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總量。儘管在生化燃料生產過程中也會產生溫室氣體,但其最終效果仍低於使用傳統礦物燃料。

杜邦與BP聯手 開拓全新環保替代能源
杜邦和BP正與英國聯合食品集團(Associated British Foods plc)旗下的英國糖業(British Sugar),一同改造英國的首座乙醇發酵裝置用來生產生化丁醇。雙方將視市場需要,增加在全球的生產能力。事實上,杜邦、BP和英國糖業也已展開在英國建設更大規模生產設施的可行性研究。

初期生化丁醇的生產將依賴現有技術,使其可以更早進入市場。在第二階段,開發工作將基於新的生化技術程序,採用一種正在研發的高級轉化技術。生化丁醇的生產擬採用一系列原料,例如甘蔗、甜菜、小麥、木薯;未來則可使用快速生長的「能源植物」的纖維素原料,例如草,或麥稈、玉米稈等農業秸稈為原料。由於生化丁醇生產與乙醇生產採用相似的原料,現有的乙醇生產設施經過改造之後即可轉產生化丁醇。

從2003年開始,杜邦即與BP密切合作,致力於開發能夠這項工作目前已有重大進展,也使杜邦與BP能夠向市場推出聯合開發的第一項產品。

雙方共同的策略目標是,提供先進生化燃料,為拓寬能源供應提供更佳的選擇方案,並加速可再生運輸能源的轉變,從而減少總體溫室氣體的排放。


   新聞列表(06/2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