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FORD出險招,網路短片揭露自家秘辛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9/2006)
字級設定:
FORD改行拍電影了?各位朋友如果最近有在網路上看到FORD拍攝的短片,別太驚訝,這是美國第二大車廠為了挽回流失的消費族群,而大費周章實行的宣傳手段。這些短片不外乎是以紀錄片的方式,一針見血的的呈現FORD現在內部面臨的危機。FORD可能在想:既然已經關閉14個組裝廠、裁掉三萬多名員工,現在何不以毒攻毒,直接自揭瘡疤,看看美國人是否真如短片中所說得那樣「喜歡看反敗為勝的故事」。但是,FORD真能靠這個險招起死回生嗎?

FORD副總裁Mark Fields在第一部短片最後,點出了令人尷尬但卻不得不面對的問題「Change or Die」。再不改變,就真的只有等死的份了。短片中,FORD高層人員各個有話直說,語鋒犀利,幾乎毫無保留的在攝影機面前赤裸裸的探討FORD銷售下滑的原因。有一名高層人員甚至不諱言的表示:「出問題的不是我們的行銷手法,而是我們的產品。」

看到這裡,不得不佩服美國FORD背水一戰的決心,這種極盡「告解」之能事,對消費者坦然揭露自身缺陷,並在轉型求變的過程讓社會大眾全程參與,讓人但覺說不出的痛快,卻也不經為FORD的大膽捏一把冷汗。美國FORD以整個車廠性命做賭注,賭盤之大,成王成寇,全再消費者一念之間,畢竟只要看過這個網路短片,消費者眼中的FORD,將不再是電視新聞上一個面臨危機的美國車廠,而是一個有血有肉、與美國人民共存亡的共同體。

Mark Fields在短片中強調:「美國人喜歡真相,更愛聽反敗為勝的故事,這不正是我們現在的寫照?」當人人都知道你已跌入谷底,與其花心思粉飾一切,倒不如善用自己的「弱點」扭轉劣勢,這樣的故事我相信人人都愛聽。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http://www.fordboldmoves.com網站一探究竟。

   新聞列表(06/2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