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只為環保,TOYOTA集團擴大CVT車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30/2006)
字級設定:
由SUBARU所開發的CVT變速系統,過去礙於材質和技術上無法突破,僅能和小功率輸出引擎組合,但經過多年來的努力,縱使馬力超過200hp,讓引擎燃燒效率更佳的CVT也成為標準配備。

隸屬於TOYOTA集團旗下的DAIHATSU,因為新輕型車Sonica首度採用CVT而成為市場話題,為了不再增加地球的負擔,造成溫室效應,TOYOTA決定日後將把CVT搭載於更多車種上,以讓引擎燃燒更為完全,大幅降低二氧化碳的排出量。

基於DAIHATSU自行開發的降低輸出三軸式齒輪傳動系統為全球首創,加上效率比傳統CVT甚至自排系統更佳,且具備輕量化體積小的特性,雖然成本稍高,但若能有助於環保,並能提升品牌形象,TOYOTA可是極度樂於作這樣的投資,也因此決定擴大CVT的產品車款陣線。

在TOYOTA的規劃中,3.0升以下排氣量的引擎均以搭載CVT為前提,且將會先從日本當地的車款著手,如即將問世的新Corolla,就配置CVT變速系統;而外銷到世界各地的小排氣量車款,也將陸續換裝為CVT,因此估計2006年度CVT車款的銷售目標為60萬輛。

其實CVT變速系統較傳統自排更為順暢,也沒有因檔位齒比而造成動力流失,雖然成本稍微增加,但卻也能達到省油經濟性,當然環保也是一大考量,相信在CVT普及化後,必然會變成市場上的主流。


   新聞列表(06/3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