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諜對諜!難怪全球汽車長得很像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9/2006)
字級設定:
在汽車問世之初幾乎每一輛都長得很像,也沒有所謂智慧財產權這種玩意,但隨著地域消費需求,各地車廠逐漸表現自己的風格,而到了現在,不知道是設計師比較懶惰還是車廠為了節省成本,竟然有商業間諜將造車技術給外流求財!

有沒有發現最近全世界的新車都長得有點像?雖然人說天下文章一大抄,好的概念就要學習,但仍有不肖之徒就乾脆直接將成品盜出,賣給其他國家廠商,順利成章變為他人所有,而這也嚴重影響車廠聲譽與智慧財產權,日前在南韓就發生這樣的案例,竟有廠商內部監守自盜,將汽車零件模組賣給其他國家廠商。

根據南韓釜山警察廳外事搜查隊表示,該廳外事搜查隊於日前查獲竊取汽車模具等製造技術之產業間諜,利用服務於創投企業之便,竊取公司研發之汽車引擎蓋、行李廂蓋及門板等設計與模具製造技術電腦軟體後,隨即遞出辭呈,離開公司另與他人合作成立新公司,再利用取得之電腦軟體生產模具,並意圖將模具產品及軟體等售賣給中國大陸相關廠商。

據了解,被竊走業務機密之創投公司,所設計產品已獲得美國GM及日本NISSAN與DAIHATSU等車廠採用,並已將所設計開發的引擎蓋、行李廂蓋及門板模具設計及產品等供應美日廠商,而此次被竊走之製造技術及軟體,該公司已投入3600億韓元(約美金三億元)之費用。

所以在日後中國當地若有車廠推出新產品,嗯....請仔細瞧瞧,搞不好又有哪家美國或日本車廠的影子!


   新聞列表(06/2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