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將於七月首次踏足印尼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29/2006)
字級設定:
全亞洲水平最高的跑車賽Porsche Carrera Cup Asia下月將首次踏足印尼,第七及第八回合將於位處雅加達外圍,全長3.9公里的森圖賽車場舉行,與翹首以待的當地賽車迷見面。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今年的賽程已完成了一半,年度總冠軍殊榮的競爭亦進入白熱化階段。這項賽事享譽車壇的高速激鬥場面將來到印尼,當地賽車迷定必大飽眼福。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共設兩組,A組專為職業車手而設,B組則讓爭勝心同樣強烈的非職業車手參加,兩組比賽比拼的激烈程度實在不相伯仲。

經過六個回合比賽後,捷成車隊的香港車手歐陽若曦暫時在A組車手積分榜領先。這位二十六歲的好手已是第三年參加這項比賽,他在今屆賽事所向披靡,勝出了其中的五場。然而,兩組的冠軍誰屬仍然未有定案,所有車手皆為總冠軍殊榮而奮鬥。

雖然歐陽若曦近來的表現無懈可擊,但是他清楚知道絕不能沾沾自喜,尤其在如此高水準的賽事。一眾極具天賦且速度飛快的車手以規格一致的跑車作賽,即使是小小的錯誤,也足以構成關鍵性的影響。

2004年度總冠軍得主Matthew Marsh現時在A組賽事僅以18分落後歐陽若曦,這個差距相等於一個分站亞軍所得的分數。得到Gates GR Asia及Michelin全力支持的Marsh今年已經五次躋身三甲,他已回復最佳狀態。

自2003年創辦以來,Porsche Carrera Cup Asia聲名遠播,吸引世界各地的頂尖跑車手參加。2005年度總冠軍得主Jonathan Cocker去年是首次參賽,當時他挾著新任英國GT錦標賽總冠軍的榮銜而來。另外兩位著名的車手是今年新加入賽事的山路慎一及其隊友西澤和之。兩人均代表Tomo Racing出賽,前者現時在積分榜只以6分落後Marsh。兩位車手均有豐富的日本GT及耐力賽經驗,他們亦曾參與多項世界知名的大賽,包括勒芒大賽及Daytona 24小時大賽。

身經百戰的Charoensukhawatana Nattavude及其徒弟Vutthikorn Inthraphuvasak再次披上中國超跑車隊的戰衣出賽,這個泰國組合在上半季的表現未見突出,而且遭惡運纏繞。不過,當大部份車手都對印尼賽道感到陌生時,拿達活在他悠長且光輝賽車生涯中已多次在當地上陣,可能為他帶來一些優勢。

效力Cref Motorsport的日本車手澤圭太也是今年的新面孔。他在第二回合未能完成比賽,在之後的回合又因為大會的判罰導致所得的分數無效,雙重打擊令他的銳氣頓挫。然而,他在北京站兩度登上頒獎台,讓他暫居積分榜第六位,並重燃爭奪總冠軍的希望。


今年新加入B組賽事的Geoff Morgan、法蘭治Rusty French及Peter Boylan均來自澳洲。Morgan及Boylan原以同一台戰車輪流參賽,但是二人旋即被賽事吸引,決定購入最後一台Porsche 911 GT3 Cup跑車,讓二人能夠同時競逐。雖然摩根在今季只賽過三個回合,但是他的表現實在出色,現時更雄踞B組積分榜首位,以兩分力壓French。

香港車手William “Chip” Connor是第二年參賽,他一直表現穩定,現時僅以一分落後法蘭治,守在同樣來自香港的馬清揚之前。

2004年B組冠軍陳文閣花了好一段時間來適應新戰車的性能,而駕駛及賽車教練普斯(Ricardo Proost)今年則是首次參加整季賽事,他仍在研究戰車的最佳設定。不過,他已展露了無窮的潛力,陣上的表現亦可圈可點,現時更與陳文閣同居積分榜第六位。

森圖賽車場於1994年落成,是高速的賽道,寬闊的彎道保證帶來連場激戰。可是,由於印尼位近赤道,車內極高的濕度及氣溫會加速消耗車手的體力,體能及耐力便成為致勝的關鍵。

印尼人口共二億四千二百萬,是全球人口第四多的國家。印尼的賽車歷史十分悠久,在金融風暴發生之前,亦即1996年,印尼成為亞洲首個國家舉辦FIA世界拉力錦標賽分站比賽。現時該國的經濟已告復甦,賽車運動的發展亦重上軌道,森圖賽車場亦於本年初成功舉辦了A1大獎賽的其中一個分站。

   新聞列表(06/2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