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GM Hydrogen 3資深燃料電池專家!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30/2006)
字級設定:
2005年開始與IKEA合作的GM,這次特地徵召唯一一輛正在營運的Hydrogen3燃料電池概念車參加2006年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

以OPEL Zafira為基礎的燃料電池車Hydrogen 3,2005年夏季原廠提供一輛給IKEA在柏林進行測試,並當作該據點的營業用車。由於Hydrogen 3攸關GM集團接下來的發展方向,所以OPEL替地IKEA訓練兩名員工,來進行各項資訊的收集工作。

對於獲得這種高科技能源車,IKEA全體都感到非常興奮,尤其駕駛上億美金所開發出來的Hydrogen 3,坐在裡面就宛如走在時代尖端。而對原廠來說,一旦技術和各種問題即早克服,就離量產更近。

事實上全球最大規模的通用集團,不僅訂出了2010年達到初步量產的目標之外,近幾年已經研發到第三代的Hydrogen 3這輛以OPEL-VAUXHALL Zafira為基礎衍生的燃料電池車輛,已經將在四月份,正式挑戰以往一直是傳統燃油引擎天下的越野拉力賽事,並且曾經挑戰Monte Carlo賽道!

HydroGen3這輛車子運用了可以發出94 kilowatts的燃料電池,配合上GM發展出來的82hp三段式引擎,在極速下,甚至可達到時速160 km/h,而時速從0到100公里更只需16秒的實力!已經可以單手幹掉不少汽油車了。而在Hy-Wire技術加持下,車主除了可用傳統的踏板跟排檔方式,來控制車輛速度,還可以選擇用方向盤連接桿的前後推動來控制速度,也讓這輛燃料電池車,擁有比其餘對手更先進的科技應用水平!

而這些燃料電池車的成功,相信不單單對日後整個汽車產業會帶來天翻地覆的更新,所發展出來的燃料電池技術和相關科技更會是帶動所有產業的更新及成長。雖然目前燃料電池車上市,仍受到不少客觀的限制,但是推動整個基本架構和市場的需求,不單單要有汽車大廠的推動,也更需要有關政府的拓廣。畢竟,留一個美麗的地球給我們的後代子孫,是每個人的祈願更是責任!


   新聞列表(06/3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