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夏天熱到受不了!千萬別將寵物留在車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4/2006)
字級設定:
炎炎夏日,走出家門少了冷氣關照,不出幾步已是汗水直流,熱的面紅耳赤。可以靠著全身皮膚排汗的人類況且如此,只有舌頭可以散熱的動物就更不用說了。別看隔壁鄰居養的小狗伸長舌頭、「哈哈哈」大口吐氣的模樣可愛逗趣,牠可是靠著那短短幾寸舌頭,努力散熱在搏命呢!

台灣社會對於動物權益向來缺乏歐美國家的用心與關注,早些時候甚至爆發台中流浪狗動物之家「狗吃狗」的悲劇,相對於偶像名模、政商要人發生的八卦醜聞,「狗吃狗」的話題性似乎還不夠格擠上頭版新聞。不過,美國對於動物權益的維護,可遠遠領先在我們前頭。

除了細心規劃的動物之家,在律法的制定上更是用心良苦,美國動物星球節目所播放的「動物警察」(Animal Police)就是最好的證明。構成虐待動物的罪項,可不是鞭打失虐那麼簡單,惡意丟棄、拒不餵食、大量飼養造成照顧上的疏失...等等,樣樣足以定罪,同樣的,離開車子卻將寵物關在車上,同樣也是不容於法的行為。

將寵物留在車上下車辦事,乍看之下可能無傷大雅,但是飼主們何不做個小小的實驗,先將車子停靠路邊,然後關掉引擎。首先,不出一分鐘你必會感到空氣稀薄,那就打開窗戶露個縫讓空氣進來吧!但是六、七月的台灣有如大蒸籠,吹進來的全是熱風,這時候什麼實驗都先擺一旁,打開引擎吹吹冷氣消暑才是上策。但是,小狗小貓可不會自行發動車子。

美國鹽湖城最近就接二連三發生「熱狗」事件,其中有一隻才幾個月大的吉娃娃,更受到了國外媒體的關注,其飼主將牠留在黑色的SUV裡,當動物保護協會趕到現場時,牠不斷發出慘叫,急欲擠入車座下面尋求遮敝空間。當地檢察官目前正在審視這個案子,雖不知未來是否起訴,但值得慶幸的是小狗並無大礙。

在我們保護動物的立法尚未健全之前,炎炎夏日,走出家門少了冷氣關照,不出幾步已是汗水直流,將心比心,你我如是,寵物就更不用說了!有心將寵物帶出去玩的朋友,在將牠們留在車上時,可別忘了找個陰涼的地方,並且開窗透氣,不然愛牠,反而害了牠!

   新聞列表(07/0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