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為環保而戰的歷史驚鴻一瞥(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4/2006)
字級設定:
VOLVO對於動力的研發向來不遺於力,現在順應時勢,環保科技也成了他們想要開發的重點項目之一。除了將在Goteborg開設Hybrid技術研究中心,致力於未來省油科技的發展之外,VOLVO早已製造出許多值得驕傲的環保產物,像是配有Lambda sond的轉換器、使用再生燃料的引擎、零污染工廠和廢氣排放監控技術等,都是讓VOLVO揚名於世的環保標竿。

在1976年,VOLVO是第一個推出Lambda sond的車廠,可別小看這個玩意兒,它讓控制廢氣排放技術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多虧了它,90%的有害排放物體才得以被除去。現在大多數的石油車款都有使用到這個轉換器。

在所有高級車款中,VOLVO是最早推出使用雙燃料車款(Bi-Fuel)的車廠,也就是日後所謂的「彈性燃料」車款。在1995年的時候,VOLVO的雙燃料車款可以使用再生燃料,同時以石油為輔,不但能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更能改善全球的溫室效應危機。

如今這項技術可以在歐洲的VOLVO S60和V70上看到。而現在廣為人之的E85酒精燃料(85%酒精、15%石油)同樣也受到VOLVO的重視,VOLVO S40和V50兩個車款,皆配有適用彈性燃料的引擎(可使用石油或E85的引擎)。半數以上的VOLVO現有車款都能夠使用再生燃料,就目前油價高漲的時勢來看,不但環保,更符合經濟效應。

(待續)

   新聞列表(07/04/2006)

VOLVO為環保而戰的歷史驚鴻一瞥(下) VOLVO為環保而戰的歷史驚鴻一瞥(中)
VOLVO為環保而戰的歷史驚鴻一瞥(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