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為環保而戰的歷史驚鴻一瞥(中)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5/2006)
字級設定:
在眾多VOLVO的環保貢獻中,有效控制廢氣排放是極為重要的一環。事實上,有95至99%的廢氣監控都是借力於VOLVO的廢氣控制技術,柴油引擎產生的廢氣,有95%的會經由濾網消除。說出來可能令人難以置信,在城市車多地帶,VOLVO最為環保的引擎所排放出的廢氣,甚至比周遭的空氣還要乾淨許多。

概念車對VOLVO而言,具有展望未來、舉足輕重的地位,因為這是讓VOLVO能夠好好審視全球不同先進技術的好機會。以VOLVO 3CC這台大膽創新的概念車為例,其配有的電池引擎,不但讓我們驚鴻一瞥「未來」的可能性,更能為VOLVO的研發團隊設下一個研究目標,一個可以無限發展的遠景。

我們之前曾經報導過的VOLVO Multi-Fuel車款,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所謂「Multi-Fuel」,中譯就是「多種燃料」。上一回提到VOLVO在1995年領先所有高級車款推出雙燃料車款(Bi-Fuel,也就是日後的Flex-Fuel),現在這個多種燃料車款,不單單能使用兩種燃,最多甚至可到五種!除了基本的石油和E85酒精燃料之外,還有天燃氣、甲醇酒精,以及有10%氫氣和90%甲烷組成的hythane燃料,著實令人驚豔不已!

(待續)

   新聞列表(07/05/2006)

VOLVO為環保而戰的歷史驚鴻一瞥(下) VOLVO為環保而戰的歷史驚鴻一瞥(中)
VOLVO為環保而戰的歷史驚鴻一瞥(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