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為環保而戰的歷史驚鴻一瞥(下)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6/2006)
字級設定:
對VOLVO而言,顯然光是有環保的技術與產品是不夠的,若沒有一個符合環保標準的製造環境,就好比一個人表裡不一,無法取信於他人。所以,VOLVO在1991年首開先例,在Torslanda工廠設立了一個全新的噴漆廠,截至今日,它仍是世上絕無僅有的、最為環保的噴漆廠。

在1991年,VOLVO在使用零污染空調系統的環境下,生產了第一部車身油漆中不含有任何毒素的車子。VOLVO在接下來的一年內,更將此方法應用到所有的生產線上。「汽車環保生產宣言」(The Environmental Product Declaration)更是有VOLVO一手創立的。

VOLVO的總裁Fredrik Arp表示:「我以VOLVO對環保的貢獻為榮,我們將會不遺於力的延續這項傳統。」但是Arp不諱言的強調,現今的環保問題與過去已不可同日而語。「在過去,我們可以靠著一己之力,透過工程師與先進的科技解決大多數的環保問題,但是現在可就不一樣了,」Arp不得不感嘆:「二氧化碳排放問題和全球溫室效應的惡化,已不是一個人,或是區區一個車廠就能改變。」

「所有的組織團體都應該全程參與,執政者必須想出對策,能源的再生利用一定要改進,最重要的消費者必須要增加對環保技術的需求。」換言之,環保技術已不再是個噱頭、一個口號、一個空有其表的綠色殼子,而是一個須要人人奮起,人人參與響應的全民運動,VOLVO對環保的努力,不但值得我們注意,更需要我們積極的參與。

(完)

   新聞列表(07/06/2006)

VOLVO為環保而戰的歷史驚鴻一瞥(下) VOLVO為環保而戰的歷史驚鴻一瞥(中)
VOLVO為環保而戰的歷史驚鴻一瞥(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