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30年的歲月考驗--FORD Fiesta更發光芒!(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3/2006)
字級設定:
回歸到1975年的時光,當時歐洲FORD決定要推出一款全新的入門掀背小車,不過將此計畫列為最高機密的FORD原廠,在先前計畫之時,不但保密到家,原廠內更以暱稱方式不讓此全新車款曝光,由此可知當時原廠對於Fiesta的注重。

同年12月,在亨利福特二世於底特律的記者會中,終於正式宣布了Fiesta的最後命名,也讓各界對於此新車系的臆測暫為停歇。1976年夏季,第一代Fiesta終於問世,在全新設計的外型中,擁有極為嬌小的車型比例,並讓FORD首創先例的採用了橫至引擎與前輪驅動的配置,且其獨特的掀背式車型,更立即受到的大眾市場的歡迎,銷售量極速上升,並在當時的歐洲車市中,與RENAULT 5與VW Polo形成三強鼎立的情勢。

當時第一代Fiesta,搭載了多款動力引擎,從1.0升到1.6升皆有,最大馬力則從40hp至84hp。第一代Fiesta除了於銷售量上的肯定以外,也於當時獲得了多項國際大獎,除了有「金方向盤」獎以外,還有於設計與最佳C/P值等大獎。第一代Fiesta除了以傑出外型與設計獲得專業團體青睞以外,其低維修成本與高品質穩定度,更從此打響了Fiesta車系於世界車壇的地位。而從1976年開始問世的第一代Fiesta,一直生產到1983年才告中止。

   新聞列表(07/03/2006)

30年的歲月考驗--FORD Fiesta更發光芒!(End) 30年的歲月考驗--FORD Fiesta更發光芒!(五)
30年的歲月考驗--FORD Fiesta更發光芒!(四) 30年的歲月考驗--FORD Fiesta更發光芒!(三)
30年的歲月考驗--FORD Fiesta更發光芒!(二) 30年的歲月考驗--FORD Fiesta更發光芒!(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