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Zenn將大舉進軍美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4/2006)
字級設定:
在本屆於巴黎舉行的米其林必比登環保能源挑戰賽中,來自加拿大的FGC-FEEL GOOD CARS,除了在電動車領域大放異彩之外,原廠也於日前宣布將大舉進軍美國境內的微型電動車市場!

FEEL GOOD CARS這家以多倫多為基地的車廠,兩年前就已經宣布將推出採用72伏特雙人座,約高爾夫球車大小的電動車上市,上市後這輛稱為Zenn的電動小車,在一年內也於全球賣出超過一萬輛汽車,在本屆必比登環保挑戰賽,不但派出最新改款的車系到場發表,而且現年43歲的總裁Ian Clifford,也正式宣佈這款新世代電動小車,將正式進軍美國汽車市場!

這輛由加拿大人生產,身重498公斤,美金一萬一千元的電動小車,不但通過了美國交通法規的限制,而且在時速平均40 km/h 的都會行車標準下,還可以在一次充電下,跑約65公里的距離。而在FEELING GOOD車廠的預估下,美國一年對電動車的市場需求,將會達到十萬輛;而這輛極具環保意識的電動車,目前收到不少主要是針對工廠廠區內部交通或是社區交通的訂單,而且僅有3048mm的車身長度,除了可以足敷兩名乘員之外,另這輛電動車雖然採用了不少高爾夫球車的技術,但是在擁有電動窗、中控鎖、冷氣、舒適內裝等多項好處之下,將會比高球車更增吸引力。

此外,Ian Clifford也規劃進軍像英國這樣的歐洲市場,因為在倫敦由於交通擁擠與空氣污染等因素,自小客要行駛進城區,必須繳交一定的費率,只有像是油電混合動力或是純電動車款等低污染/替代性能源車可以免費,FEE GOOD CARS在進軍美國市場的同時,也將針對英國的中小企業與個人用戶,推展Zenn在當地的商機!


   新聞列表(07/0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