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總裁Dr.Pischetsrieder呼籲各國應依據油耗徵稅!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4/2006)
字級設定:
全球各國,有根據各種不同標準徵稅,像是我國就以引擎排氣量為主,也有針對馬力輸出數值的,也有根據車輛尺碼大小的,也有根據車重來徵稅的,但日前VW總裁Dr.Pischetsrieder日前呼籲各國,應該改採油耗單一標準來徵稅!

由於汽車工業技術不斷發展,更多大排氣量或尺碼較大的汽車,反而因為技術更為先進,提供了單位重量或是尺碼更為優異的能源效率,所以依據車輛油耗表現來徵稅,應該才是基於稅基公平與自由競爭原則的最佳標準。

他表示,如此一來不僅可以促使消費者選購更省油的汽車,提供更低的總體油耗,而且也必須促使車廠在研發時更朝向節能的目標邁進!


   新聞列表(07/0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