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使用免持式手機和手持式一樣危險
AUTONET記者:Trista(07/04/2006)
字級設定:
不論使用手持式行動電話或免持式行動電話,你是個會開車講電話的人嗎?最近由美國Utah大學所做的一項模擬試驗發現,無論是使用手持式或免持式行動電話,其實都一樣危險。


這項研究由40名自願者參加,模擬四種情境駕駛,分別是專心狀態駕駛、使用手持式行動電話狀態駕駛、使用免持式行動電話狀態駕駛,以及血液濃度酒精含量0.08%狀態駕駛。

研究發現,不論使用手持式行動電話或免持式行動電話者,無論是在煞車或者快速或低速時,反應都會比專心駕駛慢9%的速度;當然,最危險的還是酒後駕車,駕駛時的反應速度是所有狀態下最慢的。

這份調查中最有趣的是,無論酒後駕駛,或者使用行動電話駕駛,都會認為自己並沒有受到影響,但是卻發現其實還是有影響的。所以,駕駛的時候還是專心吧!


   新聞列表(07/0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