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又多了一個愛上VW Caddy的理由!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4/2006)
字級設定:
在VW Caddy動感、個性的外型下,空間表現絕對為Caddy吸引你目光的最大賣點,標準七人座的設定,也讓Caddy成為了全球炙手可熱的轎旅新星;當然,堅強的安全後盾與柴油科技的飽滿動力,也絕對是你愛上Caddy的諸多原因,不過今天AutoNet更要告訴你一個愛上Caddy的全新理由!

在高油價時代之際,雖然Caddy所搭載的TDI柴油科技以可兼具動力輸出與油耗經濟性,不過一輛對於環保議題研發不遺餘力的VW,更絞盡腦汁的苦思更為環保與高經濟性的替代能源。「天然氣車款」,便成為了最具經濟價值的優先替代方案,且搭配上了Caddy的優質實力,絕對讓你大為驚艷!

要讓Caddy採用天然氣動力科技,前提當然不能犧牲掉Caddy原有的空間優點,因此VW原廠工程師將焦點轉移到了車底下,為Caddy底盤下塞入了四具鋼瓶,具有26公升的容積,且別忘了,採用天然氣動力科技的Caddy仍可使用原有的汽油燃料,因此Caddy也少不了油箱配置。

因此當駕駛著Caddy EcoFuel車型時,車輛將會優先選擇使用天然氣燃油,當儲存天然氣的鋼平壓力低於10大氣壓後電腦將會自動切換至汽油模式,以讓駕駛行駛至加油站補充天然氣。而為了讓駕駛清楚明白燃油存量,儀表中也清楚規劃了兩種不同燃油存量表。

在26公升的天然氣儲存槽中,可讓Caddy EcoFuel行駛約430公里的距離,且目前在德國當地,一公斤天然氣約七角五歐元,大約台幣31元,或許台灣消費者會覺得很貴,但比起當地汽油價格而言,已屬便宜,且Caddy EcoFuel擁有六公斤/一百公里的天然氣耗損表現,經過換算,也就是一百公里大約需要花費掉4.5歐元,約合台幣186元。而當駕駛著Caddy EcoFuel也不用擔心天然氣的補充問題,因為目前於德國當地,共有七百多個加油站均設有天然氣補充設施。

Caddy EcoFuel在使用天然氣行駛時,引擎經會提高壓縮比至13.5:1,在2.0升引擎催鼓下,可發揮出109hp的最大馬力。

   新聞列表(07/0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