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1美國站─FERRARI包辦冠亞軍!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04/2006)
字級設定:
在經過了去年的醜陋畫面後,今年F-1美國站終於可以看到所有賽車都參賽的畫面,不過在起跑後接連的兩起事故,一口氣讓包括N.Raikkonen、JP.Montoya…兩位McLAREN車隊車手在內的七位車手出局,而最後的冠軍由已經在此拿下三次冠軍的M.Schumacher獲得,而他的隊友F.Massa則跟隨其後拿到了亞軍。

原先拿到竿位的M.Schumacher在起跑後,被隊友F.Massa追過,不過M.Schumacher在經過第一次進站後,重新取得了領先的位置,並至此一路領先到最後,F.Massa則以八秒之差,獲得亞軍,至於另一位登上頒獎台的則是RENAULT車隊的G.Fisichella。G.Fisichella的隊友F.Alonso原先將挑戰五連勝,不過整場賽事下來,始終發揮不出應有的實力,僅能獲得第五名。

去年的美國站,發生所有使用MICHELIN輪胎的車隊集體罷賽的事件,原因是MICHELIN輪胎要求FIA在美國賽道的第13個彎道前增設減速彎未果,因此集體罷賽,而MICHELIN與美國站似乎八字不合。

在今年的賽事中,雖然在九輛完賽的賽車中,有五輛是使用MICHELIN的輪胎,不過整體而言,於美國站中MICHELIN輪胎的整體耐用度與速度,還是與BRIDGESTONE有些差距,就連由PIT出發的J.Trulli都可以一路追到第四,MICHELIN表示,他們已經在本站中,獲得更多的經驗,期望在接下來的分站中可以繼續維持整體的優勢。

在美國站結束後,FERRARI車隊在一舉包辦冠、亞軍下,稍微拉近了與RENAULT車隊的距離,而McLAREN車隊在本站一起跑就全軍覆沒後,與FERRARI車隊的差距已經增加到了40分,欲追上可說是困難重重了。

本站完賽排名:
1. M.Schumacher
2. F.Massa
3. G.Fisichella
4. J.Trulli
5. F.Alonso
6. R.Barrichello
7. D.Coulthard
8. V.Liuzzi
9. N.Rosberg

   新聞列表(07/0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