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魚油發動柴油引擎?替代燃料的神話又添一筆!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5/2006)
字級設定:
很久很久以前,甘蔗汁還只是一杯清涼解暑的飲料,玉米也不過是燉湯炒菜時的增色食材,誰知道不過幾年的光陰,兩者都成了人類未來能源的救世主。如果現在有人告訴我電影「回到未來II」裡,以垃圾做為汽車動力能源不是夢想,或許,我會選擇相信他。

不過現在談垃圾再生利用還言之過早,不如讓我們來說說鯰魚吧!可別小看這留著兩撇鬍子的海底生物,越南有一位鯰魚出口商聲稱,牠不只是桌上的佳餚美味,其肥厚的魚油經過提煉,可以轉換成生化燃料用來發動柴油引擎,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據出口商Nguyen Dinh Huan表示,他們過去一直是以剩下的魚油來發動工廠內養魚場的馬達,經過長時間的觀察,他有信心使用魚油的效果不輸一般的柴油。現在Huan已將魚油樣本送到胡志明市檢驗,若能通過政府的品質鑑定,他打算積極開發這塊尚無人涉及的能源市場,若一切順利,可望在2007年在國內市場大量生產。

   新聞列表(07/05/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