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確定在中國生產,台灣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5/2006)
字級設定:
先前曾有報紙大談SKODA台灣總代理有意爭取國產一事,現在可能破功,因為中國上海大眾、德國VW和捷克SKODA三方已經坐下來簽約,準備在當地生產了。

一如引進台灣,在中國也於2007年正式展開當地製造生產事宜,全部委由上海大眾生產,目前確定的第一輛中國版SKODA為Octavia,當地稱為歐雅,而小型車Fabia與中大型房車Superb則將陸續導入。

雖然SKODA隸屬於VW集團下一員,但產品設計乃至行銷完全獨立,而單單去年Octavia、Fabia與Superb在歐洲共計銷售492000輛,且廣受德國等地消費者歡迎。基於系出同源,SKODA在中國招商的結果是僧多粥少,大家擠破頭,可見上海大眾相當看好SKODA在中國的發展。

反觀台灣,可算是SKODA首度進軍亞洲的第一站,然而礙於品牌知名度不高,再者碰到金融卡奴與政治景氣等因素,從引進至今並未有亮麗的成績,因此要離我曾問過SKODA原廠主管的國產化目標,尚有一大段距離,因此接下來SKODA要如何在逆境中成長,總代理可必須多費心。


   新聞列表(07/05/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