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NAULT-NISSAN、GM策略聯盟,就等董事會點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5/2006)
字級設定:
日前AutoNet曾報導有關RENAULT-NISSAN、GM聯盟一事,如今又有更明確的消息,目前這項合作案已經呈交RENAULT董事會,一切就待大人們點頭。

隨著因油價問題在市場上的失利,再加上一連串的勞工問題,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GM的寶座岌岌可危,再加上日本TOYOTA的銷售持續攀升,並可能在今年度拿下車壇一哥的地位,GM大頭目華格納為了圍堵TOYOTA,希望能以聯合次要敵人來打擊主要敵人。

而法國RENAULT和日本NISSAN自從結盟與進行一連串改革後,不僅氣象一新,獲利更是驚人,但法國車無法跨到北美市場日本車無法在歐洲大鳴大放,在RENAULT-NISSAN大當家高恩的眼中,簡直就是心頭上的痛;同時為了通路問題,高恩也希望能順利打入美國市場。

所以高恩便向RENAULT-NISSAN董事會提出收購20﹪的GM股權,以進行三品牌的聯盟策略,並共同將汽車市場這塊大餅給作大,因此最終的決議如何,就得看董事會的反應。不過RENAULT-NISSAN也開出但書,就是GM既有的債務問題自己解決,RENAULT-NISSAN絕對不會進行援助,否則先前的辛苦全都白費。

一旦這項聯盟合作策略順利展開,未來RENAULT-NISSAN、GM將成為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當然就成本與車型開發上將更具備競爭力。


   新聞列表(07/05/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