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VENTURI Fetish電動跑車驚豔全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5/2006)
字級設定:
其實,AutoNet的VIP網友都認識這家法國的跑車廠!

2005年巴黎國際車展正式發表量產電動版的Fetish,已經確定在摩納哥、美國西岸、日本銷售的VENTURI Fetish,可算是全球第一輛電動跑車,由於集諸多科技於一身,又是手工打造,每輛要價高達45萬歐元,如今在無線傳輸的加持下,更彰顯高價科技車的地位。

這種名為WiMAX系統,是利用無線通信規格和制御系統作結合,於前保險桿內擁有無線傳輸的裝置,能和基地台半徑50公里作連結,只要在都會區幾乎是暢行無阻,而WiMAX系統所提供的功能,可藉由無線傳輸瞭解馬達的溫度、電池狀況,並進行動力最佳分配化反應,讓車輛本身擁有最佳行駛狀態。

根據VENTURI原廠表示,電動版本的Fetish雖然無法跑出超跑的安全極速,不過最快達到170km/h的極速表現,在電動車中也屬於相當優異的成績,而每次將80安培的電池充滿電力之後,Fetish電動版更具備了達到350公里的超卓續航力,而且每充電10分鐘就可以行走1.6公里的距離,對於每天要通勤到處跑的駕駛人相當便利,而即使裝載電力系統,Fetish還是維持了1100公斤的車重,比起傳統汽油版本僅多出350公斤,在電動車款的技術層面上也達到相當優異的成果。

Fetish車上這具以電能為動力的系統,具備了180千瓦/14000rpm的最大輸出功率,不但擁有相當於245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為22.4kgm,此外特殊的無段變速系統設定,加上全車輕量化的結構,也讓電動版Fetish的0-100km/h起步加速維持在4.5秒之內,這樣的成績與具備355hp馬力的PORSCHE 911 相當!

關於車身尺碼方面,這輛電動版的Fetish跑車,車身長度僅有3887mm,寬度為1884mm,而且高度也僅有1200mm ,不過為了追求最佳的行駛穩定性,軸距則擁有相對而言比較相當大的2600mm,但是電能動力系統的建造成本,以及因為輕量化大量採用的昂貴材質。

在這場百車爭鳴的2006米其林必比登環保挑戰賽中,VENTURI以地主國的身份推派Fetish在場,雖然性能表現比不上傳統汽油引擎的超跑,但是以一輛全電動跑車可以具備這般的性能表現,已經讓許多親身體驗的國際記者們印象深刻,也為將來汽車替代能源的發展,勾勒出一個截然不同的方向!


   新聞列表(07/05/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